FASHION秀場直擊

【米蘭時裝週】一天連跑七場秀!浿機的米蘭觀察日記Day 2

時裝週就是這樣,好像是有挑過良辰吉日一樣,所有大秀往往都擠在同一天,今天一連跑了七場秀,除了累倒跑秀的人們外,模特兒們應該也都累壞了吧?

Edit、photo/浿機

【米蘭時裝週】一天連跑七場秀!浿機的米蘭觀察日記Day 2


米蘭 # 時尚特派員Pupupepe浿機

 

 

浿機米蘭Day 2 Look

 

都市叢林:Max Mara

今天的第一場秀就讓人覺得生氣勃勃,進入秀場竹子的佈景讓已經微涼的米蘭秋天更加涼爽。

Gigi Hadid作為開場,隨著叢林節奏音樂,率先穿出融合都會與自然的都市叢林風格,Max Mara在衣服上運用大量的植物圖騰作為主軸,除此之外,繽紛的色彩也很完整表達Max Mara大膽的風格。

 

 

做自己的繆思,現代洛可可只有Fendi能打造

Fendi大秀也是米蘭時裝週我最期待的一場秀之一,簡約乾淨的秀場,不過度鋪張弄噱頭,反而更能讓人享受在服裝本身帶給我們的感受。

本季老佛爺卡爾拉格斐以現代洛可可為靈感,可以從許多服裝元素中看見浪漫卻帶有現代色彩的風格,例如強調收腰的設計、蕾絲花邊、大量條紋,以及顏色都以淡色系為主,給予炎熱的夏天一點乾淨的純粹。

 

 

條紋調和大師,PORTS

緊接著衝到鄰近Fendi秀場隔壁的PORTS秀,以一系列的條紋風格玩味2017春夏系列。從解構拆解、撞色拼接最後以印花、單色洋裝收場,造型感與趣味感十足搶眼,給喜好條紋卻想享受新視覺的好選擇。

 

東西結合的恰到好處,魔鬼藏在細節裡:Gucci

雖然昨天才看完Gucci,不過今天前進Gucci的Showroom將昨天伸展台上的服裝配件零距離的仔細觀賞,真的好像在參觀一個藝術展覽一般,每一件單品的做工都非常細,這些細膩的做工真的是在秀場或是隔著伸展台所無法親眼所見的。最喜歡其中一雙鞋子,結合厚底涼鞋及拖鞋2in1的概念,太適合奔波忙碌的時裝週了!另外Gucci製作的小禮帽系列好迷人,為整體風格再加上另外一層美感!

 

歡迎來到包包動物園:Furla

誰說時尚一定要用皮草?喜歡動物的我們可以將動物圖案的配件穿戴上身,就像今天在Furla的新品展示會上看到的可愛動物包包一樣,有斑馬、有豹、有老虎,甚至在鞋子上還有鳥的圖案,帶一個出去絕對回頭率100%。

 

來米蘭絕對不能錯過:Prada

沒有什麼比在米蘭看Prada秀更讓人興奮的了!

Prada這一季更加「舒適」,也更加貼近日常生活,沒有華而不實的亮麗,隨著每一件羽毛裝飾的單品,秀場上飄逸又多情的實穿浪漫主義,多的是一份掌握現在,活在當下的感受。以襯衫罩上洋裝的新穿法,搭配大量的格紋、印花、幾何,踩著透明拖鞋,隨性又時髦的Prada Girl!

 

時光倒流,懷念起還是女孩時玩的紙娃娃:Moschino

Jeremy Scott的創意是源源不絕,永遠不知道下一季他會如何玩轉時尚。

果然Gigi一開場就讓人驚豔了,一頭俏麗的短髮,搭配洋娃娃的妝容,每件服裝單品都像是小時候玩的紙娃娃一樣,在重要的位置多出一塊,就連包包的細節都不放過。利用印刷技術將服裝平面化的趣味玩法,MOSCHINO永遠懂得如何製造話題在這個快速時尚中為自己搶得頭籌。

 

 

Welcome to Hogan’s Party

今天Hogan是主人,帶領我們探索米蘭的夜生活。

新品發表會像是一個Party,讓前來的人們很自在,可以隨意地拿著酒走走逛逛,欣賞模特兒現場展出的新品,現場請來了不少當紅名模,眼睛令人一輛。Hogan的鞋也是出了名的好穿,時裝周需要穿著趕場時,既時髦又舒適,塞車時跑步直奔秀場都ok。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