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秀場直擊

【紐約時裝周】不准拍照、沒有音樂!Marc Jacobs創造最安靜卻精彩的一場秀!

在這個數位化當道的年代,每逢精彩有趣的事情首先想到的就是拍下來,卻多久沒用真實的肉眼去好好欣賞這個世界?
【紐約時裝周】不准拍照、沒有音樂!Marc Jacobs創造最安靜卻精彩的一場秀!

Edit/Sasha Photo/Marc Jacobs

8/31 updated

關於本季秀上最主打的關鍵包款,就是那可當項鍊、可當肩背包的小巧鏈包Hotshot了,可愛精緻的造型也讓人不禁想知道它容量究竟是如何?放不放得下手機?根據編輯開箱實測,不但放得下iPhone plus,空間還很綽綽有餘,共有酒紅、夕陽橘和芥末黃三色,點影片看包包實品細節。

6/30 updated

距離紐約大秀時隔四個多月,Mrac Jacobs把這場充滿話題的作品帶到香港再度展演,透過靜態presentation的方式,讓我們更能細看端詳每個迷人細節,展場內復刻了秀場的整排座椅,每張椅子都漆上model的名字,配件一個個被安置在座位上。

熱愛尋找藝術家、設計師共同合作的Mrac Jacobs,這次當然不另外,受到紀錄片《Hip-Hop Evolution》的啟發,代表嘻哈運動文化的各類單品都在這季中扮演關鍵角色,像是超誇張高聳的大毛帽就找來帽飾大師Stephen Jones打造,具有份量感的金塊項鍊則是和以雕塑見長的藝術家Urs Fischer合作,若你也是這兩位的big fans趁著這季入手收藏似乎很值得。雙J logo也屢被大量運用,從拉鍊頭、耳環、到粗鏈項鍊,都能看到它的蹤影。

包款類值得關注的是,先前推出就一鳴驚人成為IT bag的Snapshot相機包,以輕巧造型、多樣圖紋設計和寬背帶受到熱愛,2017秋冬Mrac Jacobs再推陳出新,推出延伸版的Hotshot包!同樣長方形的設計,比Snapshot相機包再稍微輕薄,雙J logo被放大,寬背帶改成金色粗鍊條,原來是以"首飾"為靈感打造,所以除了肩背、斜背,像圖中示範這樣當成項鍊的戴法才是王道,有點嘻哈、有點調皮的背法讓人可以隨心所欲背出自我風格,小包控們不收嗎?!

 

2/17 updated

Marc Jacobs或許正有此反思,所以這次秋冬大秀直接立下新規矩:不准拍照!秀場選在Park Avenue Armory舉行,偌大的空間有點像是學校體育館,沒有任何造景,只有在場內正中間放置兩排長長的鐵椅,不知不覺,秀就開始了,沒有任何背景音樂,沒有任何通知,model直接走入座位與座位中間的步道,聽到的只有鞋子踩踏在木地板上的腳步聲,全場屏息以待,少了相機、音樂、座位前後有別的這些干擾因素,每個人都坐在第一排,安靜專心地欣賞model身上的服飾。

服裝輪廓上能看見不少運動、嘻哈元素,受到紀錄片《Hip-Hop Evolution》的啟發,以及紐約土生土長的生活背景,讓Marc Jacobs決定在這季作品中向嘻哈文化致敬,極具份量感的高帽子、高校風格的滾邊運動褲、立領上衣、厚底鞋、毛料翻領大衣、誇張搶眼的超大金耳環和金項鍊…都藏著嘻哈的影子。

這次為了讓大家都能坐在第一排近距離專心欣賞衣服,一共分為兩個場次,編看的是第二場,第一場則有凱蒂佩芮、Chiara Ferragni等人的出席,在第一場的展演中,model們由室內走向戶外街頭,並直接坐在戶外寫有自己名字的座位上,轉而用手機拍攝其他正在走的model和散場後的來賓,形成趣味十足的畫面,這次讓人注目的配件之一便是那雙J logo的手機殼,加上讓model反拍觀眾、卻不准來賓拍照的規定,都讓這場秀增添更多話題性。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