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秀場直擊

【米蘭時裝週】Gucci 2017秋冬打造綺麗藝術大秀

2017年秋冬,Gucci首度將男女裝合併走秀,秀服總數高達120套,陣仗之大,讓人好奇這次Alessandro Michele又能端出怎樣的菜色收服一干編輯與買手們。

Edit/Jyun Text / Titi Chen Photo/ Gucci

【米蘭時裝週】Gucci 2017秋冬打造綺麗藝術大秀

2017AW四大時裝週火速的來到第3個城市—米蘭,緊接著在米蘭時裝週展開6天的時裝秀,第一場大秀就將迎來Gucci 2017秋冬系列,自創意總監Alessandro Michele接下Gucci兩年多來,鮮豔的色彩與東西方文化不斷重組的設計概念,儼然成為Gucci的形象,而這季秋冬又會從一貫的風格中加入什麼元素創造新變化呢?

進入秀場後,紫色燈光籠罩全場,舞台也以紫色天鵝絨布掩蓋,如古典史詩般的音樂劃破騷動的人聲,模特兒魚貫走出,終於我們看清楚了全貌。2017秋冬Alessandro Michele依舊將裝飾主義徹頭徹尾地實踐在此系列中,充滿細膩的刺繡和錦緞材質不斷出現,大量的花卉與動植物圖案伴隨多重色調湧現,更將不同年代的復古元素完美地結合在如今。

對於Alessandro而言,並不需要每季都重新講述一個新的故事,本季以「煉金師的秘境」為題,便是象徵著將符號、元素及故事重新提煉,如何打破規則並且再度重生,一如本次邀函上繪製的銜尾蛇所代表的意義。而這場首度將男女裝合併的大秀,一反其他秀上許多超模助陣的公式,反而選擇充滿個人特質與獨特性格的臉龐,宣示著擁有個人風格才是王道的紀元已經來臨。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