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秀場直擊

Chanel 2018早春度假系列大秀,大皇宮變身希臘古城!

想去哪裏都不成問題的Chanel,這次將早春度假系列大秀,再次帶回巴黎,背後的原因究竟是什麼呢?

Text/Joey LIN Photo/CHANEL、Instagram@chanelofficial

Chanel 2018早春度假系列大秀,大皇宮變身希臘古城!

前一天還是一片晴朗,是個可以躺在草地上做白日夢的好天氣,但在舉辦大秀的這天,卻飄起了雨。善變的天氣讓人想起巴黎最近動盪的社會氣氛,恐怖攻擊和即將帶來的總統大選,讓巴黎蒙上一層緊張的氣氛,但美好的事情還是得發生,因為這裏是巴黎,況且這一次,Chanel特別把早春大秀的話題焦點全數聚集在巴黎這座美好的城市上。

「LA MODERNITE DE L’ANTIQUITE」是這次 Chanel 早春大秀的主題,“摩登古典”四個字也非常能代表巴黎,甚至是這個品牌。這裡是時尚的誕生地,巴黎的浪漫,與數百年來的文化堆積離不開關係,而作為現今依舊在運作的最老牌的時裝品牌,Chanel或許也是最適合運用時尚語言,代表巴黎將法式品味帶給全世界的品牌。在大秀前一天的酒會上,少見的官方致詞吸引了全球媒體的注意,巴黎官方與 Chanel 攜手,試圖降低近日的動盪對這座城市的影響,並且要大家再次感受巴黎的迷人之處。

回到這次最重要的早春大秀,巴黎大皇宮是我們再熟悉不過的秀場,而“摩登”和“古典”當然是最重要的關鍵字。Karl Lagerfeld 這回將古典的意義無限延伸,回溯到神秘又浪漫的古希臘時期,卡爾最想表現的,不是對於現實的東西加點什麼,而是選取他喜歡的部分,古希臘便是他基於對美的感知,就像置身在蘇尼恩海岬的海神廟或希臘的帕德嫩神廟,在古典裝飾堆疊中,把這個度假系列作品昇華成一個專屬於現代的神話。

從場景裡走出來的一位位如同繆思女神般的人物,身上未經染色的原始布料,象牙白、淡褐色、白色與紅陶土色調是對自然最原始的嚮往,深淺層次的天藍色或大海深藍,黑色與神聖金色,把一件件斜紋軟呢立領套裝、翻領大衣、手工抽紗流蘇和腰帶繩結帶出典雅的風格,而亞麻材質與絲質、雪紡、烏干紗製成的長袍式洋裝、連身褲裝和百褶迷你短裙的剪裁中,柔潤的垂褶與行走中飄逸的靈動感,更像是生自這個大地裡,襯托出金色圖騰與壁畫印花圖騰那種高貴、神秘與華麗。

大秀亮眼

1.大地色系與古典圖騰成為最適合搭配華麗飾品的主調。

2.綁帶鞋貫串整個2018早春度假系列。

3.華麗又古典的飾品大玩自由摩登的混搭!

4.新包好迷人,連Gabrielle de Chanel都換上古典圖騰!

5.飄逸的服裝線條超有度假氣息!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