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秀場直擊

今年秋冬Dior引領的絕美藍調世界,美到讓人目眩神迷!

Dior創意總監Maria Grazia Chiuri在一手主導的2017/18秋冬時裝系列中,重新演繹具有品牌傳承性、品牌創始人迪奧先生鍾情顏色之一的藍色。以不濫情與制式復古的考究前提之下,呈現了精彩絕倫、豐富臻美的動人藍色情懷。
今年秋冬Dior引領的絕美藍調世界,美到讓人目眩神迷!

藍色, "所有顏色中,海軍藍是唯一可與黑色相抗衡的色調,它擁有了所有等同黑色的特性。" – 迪奧先生在他的著作《The Little Dictionary of Fashion》如此說道。

這次Dior秋冬系列以充滿連續性的精彩作品串連起情感、記憶與感受。以展現姿態的披肩式斗篷外套為靈感,Maria Grazia Chiuri 重新詮釋迪奧先生1949年秋冬高級訂製服的Chevrier造型。

當年這系列高級訂製服便是由一連串夾克、裙子、洋裝、披肩、外套與短版運動式外套所組成,現在更是以貼近當代美學與運動員身形的姿態來重新演繹瑰麗,如塔夫塔綢、天鵝絨、人字型交錯的圖騰與針織衫,重現當年貝蕾帽風情俏麗的全新作品。

許多設計細節更是集結了多元的藍色印記:滿載於二十世紀的藝術畫作裡,為享富盛名如畢卡索、米羅、塞尚到夏卡爾等知名畫家的作品帶來深度與情感;象徵權力、美學與跨越性別並富有渲染力的多重觀點,其身處自然與文化間,如同顏色本身欲傳達的精神,在形體與天地無垠間的碰觸;開啟與神秘月球間的連結,彗星與行星間撞擊的塵埃揮灑於一襲華麗天鵝絨晚禮服,或在鑲有灰藍色調鈴蘭花刺繡漸層的薄紗禮服上蔓生,美到讓人屏息。

相對於象徵皇族血脈的傳承表彰,藍色的另外一個面相是勞工階層的衣著展現:寬鬆的褲裝、外套與洗滌過的襯衫是品牌告解色彩箴言的新註解。

在秀場上更可以窺見Maria Grazia Chiuri 沈浸於藍色的色彩糾結裡,以藍調音樂與其翹楚歌手Nina Simone 的作品Blue Prelude,向這貫穿於汪洋深度般與橫越天體經緯間佈滿女性氣度的顏色獻上敬意。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