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秀場直擊

【紐約時裝周】「這是個關於美國的驚悚與美麗」藏在CALVIN KLEIN繽紛大秀底下,那些細膩動人的巧思

作為Raf Simons接掌CALVIN KLEIN後的第二季作品,2018春夏系列再度讓人耳目一新。
【紐約時裝周】「這是個關於美國的驚悚與美麗」藏在CALVIN KLEIN繽紛大秀底下,那些細膩動人的巧思

Edit/Sasha Photo/imaxtree

今年二月的2017秋冬系列一改過往品牌一致的沈穩色調,大走活潑用色路線讓人驚艷,Raf Simons更在秀前宣布將品牌logo換為大寫字母,字體更剛硬也展現他想讓CALVIN KLEIN起死回生的決心。除了大刀闊斧改logo、為活潑用色定調,Raf Simons並非要完全捨去根本,眼尖的人想必都有發現到,全新的CALVIN KLEIN多了一排謎樣字碼“205W39NYC”而這其實正是CALVIN KLEIN的紐約總部地址!

 

Marie Claire 美麗佳人 Official(@marieclairetw)分享的貼文

張貼

這樣充滿玩心的Raf Simons,這一次在2018春夏中再度發揮天馬行空,由藝術家Sterling Ruby打造的秀場,一進去便能看到豔陽橘、桃紅等鮮豔搶眼的毛料流蘇掛在天花板上,仔細瞧竟然還有斧頭和鐵製水桶,相當新奇。開秀後也立刻發現本季主題和天花板裝置相呼應,正是 “流蘇”沒錯,Raf Simons把過去給人波西米亞感強烈的流蘇大玩時髦新變化,運用鮮豔撞色、超巨大或是超膨鬆、超長條等各種讓人難以忽視的視覺存在感,掛在model腰間成為裝飾,或是變成手包、長裙,巧妙地運用讓人驚呼!

 

Marie Claire 美麗佳人 Official(@marieclairetw)分享的貼文

張貼
 

而這樣看似美好的表象下,藏著的卻非我們所想像,「這是關於美國的驚悚與美麗」Simons先生表示。「時尚總是嘗試隱藏恐怖和僅僅彰顯美麗。但是它們同時都是日常的一部份。這個系列是對此的喝采,對美國生活的慶賀。」

原來這季靈感來自電影、好萊塢夢工場,涵蓋所有強大的美國夢想和隨之而來的美國夢魘,二十世紀中期的美國文化形象反映在製造工業上、反覆重現的尼龍材質、愛荷華州特製成型的橡膠塑料、以及手繪皮革等,都成為本季大量運用的素材,像是乳膠工作服和手套、塑料洋裝、尼龍網製成的背心...等,都反映出那個時代下的代表產物,同時表面利用被破壞、磨損、壓印塑膠、褪色和潑灑等處理手法呈現,既鮮豔動人卻又殘破不堪的矛盾,設計靈感與理念同時值得讓人省思,點影片看更多直擊CALVIN KLEIN紐約總部showrrom的秀上單品細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