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秀場直擊

【紐約時裝周】時裝周最安靜也最精彩的句點!沒有音樂、大頭巾…關於Marc Jacobs大秀的所有靈感細節

【紐約時裝周】時裝周最安靜也最精彩的句點!沒有音樂、大頭巾…關於Marc Jacobs大秀的所有靈感細節

Edit/Sasha Photo/IMAXTREE

今年二月,Marc Jacobs辦了一場沒有音樂、不准拍照的超酷大秀,這回2017秋冬系列再度讓人驚艷,同樣選在跟上次一樣的辦秀場地公園大道軍械庫(Park Avenue Armory),沒有任何的華麗裝飾,只有鐵椅圍繞,讓每位嘉賓都坐在第一排可以近近觀賞,也再度沒有任何音樂的干擾,紐約時裝周最壓軸的Marc Jacobs大秀就在model們鏗鏘有力的腳步聲中展開。

雖然沒有音樂、和秀場地點都跟上一季一樣,但在設計上卻截然不同,揮別上季沈穩內斂的色系,這次用色非常大膽,各種鮮豔的鵝黃、草綠、桃紅都被運用的淋漓盡致,原來設計師Marc把過去幾個月和朋友去各處度假的回憶化為這次的設計靈感,以”Somewhere”命名,替整個系列帶來充滿異國風情的氛圍,像是刺繡亮片打造的小雛菊印花、滿載藝術感的抽象圖騰,同時混搭充滿運動風輪廓的單品,例如腰包、oversize旅行包…打造充滿視覺衝擊的一季。

秀上特別搶眼的還有多位model纏繞頭巾現身,這個靈感來自超模Kate Moss在2009年出席Met Gala時的頭巾造型,用意正是因為她是跳脫固有風格與開創新局的流行指標,於是這季再度找來英國帽飾設計師Stephen Jones幫忙打造頭飾,向Kate Moss致敬。

最後謝幕,無聲的場內響起1981年的法國電影”Diva”(歌劇紅伶)中女主角所唱的聲樂樂曲,所有model列隊走出,緩緩步向一道光束,莊嚴又神聖的氛圍讓現場感動不已,也為2018春夏紐約時裝周劃下精彩句點。

這次Marie Claire客座編輯邵雨薇跟我們一起去看秀,當天穿著一身Marc Jacobs復古白洋裝、肩背Hotshot小鍊包搭配紅眼妝的俏皮造型現身,秀後表示自己看完這場秀相當感動,點影片聽聽讓她為之動容的原因。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