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秀場直擊

滿載超現實的藝術氛圍!DIOR 2018春夏高級訂製大秀,打造極致的神祕魅惑

滿載超現實的藝術氛圍!DIOR 2018春夏高級訂製大秀,打造極致的神祕魅惑

Edit/Jyun, Sasha  Photo/Christian Dior

比起一年兩季的春夏與秋冬系列,高級訂製系列更像是設計師可以狂放大玩各種天馬行空的創意時刻,2018春夏高級訂製大秀上,Dior創意總監Maria Grazia Chiuri 以 Dior先生的藝術家好友 Leonor Fini 為靈感,祭出一場超現實又充滿神祕魅惑的大秀。

說到 Leonor Fini 與 Dior 之間的淵源,要回溯到她在 30 年代離開義大利前往巴黎追尋夢想的時候,當時她在 Christian Dior 藝廊舉辦首次展覽,並和 Dior 先生結識成為好友,更常在公眾場合穿著 DIOR 作品。在 Leonor Fini 的觀點中,她認為藝術家必須保持獨立的自我並不斷創新,才能通過作品展現更多的可能性。這次創意總監Maria Grazia Chiuri 以她的作品為靈感,利用黑白雙色、棋盤式格子圖騰、蝴蝶結、蕾絲打造一場超現實大秀,像是白色晚禮服寬大的褶襉鑲上黑色邊緣刺繡,就像是會翻動的書頁;超現實主義作品常出現的籠子也變成黑色管形織物組成的網格,最吸睛的莫過於model臉上的配件,像面具又像眼罩的設計,讓人好像掉進另個時空。還有一點就是鎖骨上的DIOR字樣紋身貼,前衛又時髦,也許將成為下個刺青熱處的新風潮!

 

這回特地飛往巴黎參加2018春夏高級訂製服大秀的名人包括宋慧喬、Emily Blunt、Chiara Ferragni、Alexa Chung、Willow Smith等,為現場增添更多星光色彩。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