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秀場直擊

Louis Vuitton 2019 早春現場,到南法大秀藝術氣息!

濃厚的旅遊精神,與設計師 Nicolas Ghesquiere 所熱愛的建築藝術,向來是 Louis Vuitton 早春大秀最具看頭之處!
Louis Vuitton 2019 早春現場,到南法大秀藝術氣息!

Text/Joey Lin、Sasha Tuan、Titi Chen  Photo/Louis Vuitton InstagramDR、網路、IG@rainie77、IG@、

2018.05.29

日前才宣佈女裝創意總監 Nicolas Ghesquière Louis Vuitton 確定續約的消息,或許這對品牌或是 Nicolas 而言,都是一劑強力的定心丸。而2019早春系列,不僅是一個自信滿滿的系列,更為 LV 這些年來的走向,做出了明確的定調。古典元素與未來風格的結合,是 Nicolas 接掌後從未捨棄的設計思維,當然,這位設計師向來不缺創意,但與女人的日常風格接軌,則是一大挑戰。對於許多人來說,不失個人特色,確能大幅加強實穿性,成為路易威登2019早春系列的一大亮點。

2019年早春系列中,開場兩套服裝以帶有正式感的造型定調,箱型輪廓上衣搭配扭結裝飾傘形短褲,及強調方正肩線的連身洋裝,在如此強悍的服裝線條之下,搭配的是極其輕柔飄逸的布料與色彩,一如設計總監Nicolas Ghesquière對於女性樣貌的想像:剛強、自信、卻仍舊不失飄逸柔美。

綜觀最近三季的作品,不難看出Nicolas對於肩線輪廓的著墨,不論是由拼接皮革製成的背心、或是落肩收腰皮革外套,方正及圓弧的寬大肩線,撐起了女人肩上的一片天,而與剛強搭襯在一起的,則是大量垂墜布料、不對襯剪裁、行雲流水般的流暢洋裝線條,與輕盈的羽毛裝飾。

配件方面,從秀前釋出動畫影片中,可愛貓咪的身影也成了本季配件的一大亮點元素,這也是 Nicolas Ghesquière 與好友 Grace Coddington 合作的大噱頭。而熱賣兩季的Archlight更推出了3.0版本,將襪套部分延伸至膝蓋上方,一體成型的長靴款式更加酷帥。最後則是不能錯過彷彿是放大尺寸的實驗室護目鏡,全透明與墨黑鏡片都讓人愛不釋手,看來這股浮誇墨鏡的浪潮,還得持續延燒好一陣子。

從近來加入品牌好友行列的 Emma Stone,到LV熟面孔裴斗娜、楊丞琳、Lea SeydouxJennifer Connelly,當然也不能錯過現場討論度頗高的EXO團員世勳,在 Fondation Maeght 各式重量級的藝術巨作環繞下,強大的明星陣容,美好的創意空間,自信的嶄新系列,LV 2019 早春大秀,傳達的是一種一氣呵成,具有開創性的訊息。在風情十足的南法,路易威登為賓客們展開雙臂,迎接一個品牌嶄新紀元的到來!

2018.05.27

已出席過多次Louis Vuitton大秀的楊丞琳這回再度受邀出發南法,身穿路易威登灰色字母連帽外套、配戴LV Drive太陽眼鏡以及手提Retro Sticker迷你帽箱,展現休閒又不失帥氣的氣息!

 

2018.05.26

2019 早春度假系列發表正如火如荼,幾場大秀結束後,緊接是LV登場,這回來到位於法國東南方的 Saint Paul de Vence,頗有壓軸的氣勢。

Louis Vuitton 的品牌精神一向離不開旅遊,而早春度假系列,正是個展現LV探險精神的完美時機。2019 的早春系列發表會,全球重要媒體都來到了南法,除了一覽宛如天堂般的南法海岸風光,這一回的發表會場地 Fondation Maeght 也是來頭不小。由西班牙建築師 Josep Lluis Sert 一手打造,Fondation Maeght 這座落於南法一隅的安靜角落,以豐富的近代藝術作品收藏聞名,從具有超現實意味的夏卡爾,到雕塑大師 Alberto Giacometti,甚至是崇尚極簡一派的 Ellsworth Kelly,都吸引不少旅人專程前來。而LV女裝創意總監,向來也不吝展現他對建築及藝術的熱愛。可別忘了,如今的春夏與秋冬LV大秀,可是在指標性的羅浮宮舉辦。過去幾年,品牌的早春大秀足跡,曾到過洛杉磯的 Bob and Dolores Hope Estate、巴西的 Niteroi 現代美術館,以及京都的 Miho Museum。這一次,Nicolas 又能如何將時尚與文化做出精彩的連結,絕對是最值得觀察的地方。

2019早春大秀看這裡!

Louis Vuitton 2019早春女裝大秀即將於台灣時間5/29凌晨1點15分在Marie Claire官網同步直播,快跟著我們一起鎖定零時差秀場吧。

 
LV 2016年早春系列發表會,來到美西 Palm Spring 的 Bob and Dolores Hope Estate,由建築師 Joan Lautner 所打造。

LV 2017 年早春系列發表會,來到巴西,里約熱內爐的 Niteroi 現代美術館,宛如飛碟般的建築結構,也成了建築師 Oscar Niemeyer 的重要代表作。

LV 2018 年早春系列發表會,第一次來到亞洲,並且選擇了位於京都的 Miho Museum 作為發表場地,而這座美術館則是由建築大師貝聿銘一手打造。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