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秀場直擊

Marc Jacobs 2019春夏大秀,一場遲來的壓軸。

Marc Jacobs 作為紐約時裝週重要的壓軸大秀,也相當程度反映了紐約這座城市:難以預料的天氣、令人頭痛的交通狀況,還有隨機應變的能力。
Marc Jacobs 2019春夏大秀,一場遲來的壓軸。

Text╱Joey Lin  Photos╱Imaxtree

紐約時裝週的行程進入尾聲,而整個紐約時裝週,還得看完 Marc Jacobs 的大秀,才能宣告到了一個段落。本次 Marc Jacobs 大秀,從秀前預告來賓提前進場,大門準時關閉不等人,到最終延遲了近一個半小時才開場,也引來現場來賓騷動,留言紛起。有人猜測是壞天氣讓幾位重量級賓客大遲到,但也有一說,是一整架的服裝被塞在車陣中,導致大秀延誤。許多要飛往倫敦參加時裝週的編輯們等不及大秀開始,紛紛離席,而無論真正的原因為何,可以確定的是,不管你是老面孔 Niki Minaj,或是時裝週的新鮮人吳謹言,人人平等,都只能乖乖坐在椅子上等著大秀開始。

Marc Jacobs 2019春夏系列,可以說是2018秋冬系列的延伸,戲劇性大輪廓,以及帶有80年代意味的線條,被換上了繽紛的粉嫩色調,輔以荷葉邊、亮片、羽飾等華麗元素。時而婉約、時而張狂,彷彿是50年代俏麗主婦,遇上了80年代的派對女孩。從褲裝、大衣,到浮誇的禮服,都被完整地交代。而看似張狂的系列,若是一一拆解,不乏許多適合用來作為穿搭重點的單品,許多色彩討喜的寬肩西裝外套若搭配上牛仔褲,便能展現率性的個性,而復古感十足的高腰寬褲,若搭配細肩帶背心或是T-shirt,也能是毫不費力的時髦感,至於信奉浮誇哲學的女孩,則不妨學學Niki Minaj成套穿上,絕對是存在感十足。

然而無論就服裝線條、Mix & Match手法,或是包含復古、Grunge、暗黑優雅等元素,都是 Marc Jacobs 似曾相識的手筆,說是這位設計師的風格大回顧,是一點也不為過。而作為紐約時裝界的領頭羊之一,壓力自然不小,但在時尚產業前景未明之時,眾人也擦亮眼鏡看著,四大時裝週,或許都將面臨更加嚴峻的考驗,而在下著雨的曼哈頓,此起彼落的喇叭聲,還有那令人浮躁的一個半小時的等待當中,一場遲來的壓軸,確實讓這次的紐約時裝週,浮出了不少的問號。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