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秀場直擊

Prada 2019 春夏系列,上演人格分裂症!

極端的衝突組合,宛如人格分裂般的存在,Prada 是個懂得回顧並放眼未來的品牌,而這一點,從本季大秀中便看得出來。
Prada 2019 春夏系列,上演人格分裂症!

Text/Joey Lin   Photo/Imaxtree

如今的時裝週,看熱鬧總比看秀來得多些,能把服裝發表當作核心的品牌不多,而 Prada 就是其中之一。本季大秀延續上一季,在位於米蘭的 Prada 基金會新落成的大樓 Torre 登場。位於地面樓層的大型多功能空間 Deposito 化作伸展台。操刀秀場設計的,則是與 Prada 有著密切合作關係的 AMO 設計團隊。

一進入秀場,巨大的光束為整個空間勾勒出基本輪廓,中央擺設的透明充氣座椅則帶點科技意味。有趣的是,每一張座椅旁都標示著經緯座標,這一晚,貴賓們都能獨佔一個專屬於自己的絕對位置。

過去和未來,是 Prada 女士經常穿梭其中的設計手法,而這一回,她則是打開了時空連結的大門,並讓奢華與休閒;經典與創新並立,打造出雙重人格的時髦女孩。開場造型以各色緞面材質呈現,看似節制的線條因腳上的運動襪套涼鞋,而有了全然不同的氣質。

中段幾套羅莉感十足的甜美洋裝造型,則因誇張的挖空設計,而多了前衛個性,也似乎在訴說經典風格不代表一成不變。

復古圖騰、插畫與紮染圖樣,是這次在繁複視覺表現的重點,而壓軸幾套將緞面裙襬拼接在T-shirt上的洋裝,也是非常有趣的衝突呈現。

而本季,Prada女士也和 Cini Boeri、Elizabeth Diller與妹島和世等三位女性建築師,以尼龍為媒介,展開跨領域的設計對話。而這一切,都在在回應到 Miuccia Prada 女士,向來是個思辯派的時裝設計師。

居然可以把秀上的座椅買回家!

這次春夏大秀上,以壯觀的透明充氣座椅作為賓客的座位,在燈光的投射當中,除了跟工業感的室內空間交織出一股科幻氣息,而這樣特別的座位設計,也讓前來觀賞大秀的來賓跟編輯們都好想當場拆下來打包回家。就在11月份,Prada也宣布將在官方網站以及特定專賣店中販售這款充氣座椅。這款線條俐落的充氣座椅,因起伏的圓弧線條而多了幾分趣味性,看似簡約,其實卻是出自丹麥設計大師 Verner Panton 的作品。這款由 Verner Panton 在六○年代為 Prada 專屬打造的創作,在時裝秀上被充新詮釋,也讓秀場與 Miuccia Prada 女士趣味的服裝設計手法相互呼應,可以說是時裝週間藝術感最強烈的大秀之一。而擅長表現趣味、色彩、甚至有些挑釁意味的 Verner Panton,似乎也與 Miuccia Prada 挑戰世俗的設計觀點氣味相投。而身為設計迷的你,千萬別放過這個收藏的好機會!

產品說明 : 立方體充氣式家具,由100%可回收透明薄膜製成,VERPAN FOR PRADA logo標誌,包含空氣壓縮機,此商品採用VERAPAN for PRADA特別包裝。

尺寸 (無充氣狀態): 長: 50 cm 寬: 50 cm 高: 45 cm

售價: € 65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