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秀場直擊

把秀場變成魔幻馬戲團!Dior 2019春夏高級訂製大秀打造自帶仙氣的小丑與訓獸師

Edit/Sasha Photo/Dior

把秀場變成魔幻馬戲團!Dior 2019春夏高級訂製大秀打造自帶仙氣的小丑與訓獸師

Dior Haute Couture 2019 春夏高級訂製服系列大秀在台灣當地時間1月21日晚上9點30分登場,日前釋出的instagram短影片標明這季以” Dream Parade”為題,讓人期待!

受到馬戲團的靈感啟發,Dior 2019春夏高級訂製大秀正以此為主題,在巴黎羅丹美術館搭建出一座夢幻馬戲團秀場!巨型帳篷共耗時近兩周多才完成,並用了1公里長燈泡線,裝飾出美輪美奐的魔幻氛圍。

回溯馬戲團與Dior之間的淵源,Christian Dior以前就很喜歡前往布格里奧納冬季馬戲團館欣賞表演,1950年Dior在倫敦薩伏伊飯店的時裝秀,還被當年的英國電視台以「Dior『馬戲團』到來了」為題大幅報導;在舊任創意總監 John Galliano 掌舵期間,也曾多次重現馬戲團主題。

這回到了Maria Grazia Chiuri手中,馬戲團有了更富詩意的詮釋,除了走秀,還結合了全女性馬戲團 Mimber的精湛演出,雙人舞、或是群體交疊成人體拱門,讓模特兒從中魚貫而出,每個瞬間都讓人讚嘆!回到服裝本身,維多利亞時期的蓬裙與披肩、曲線畢露的彈性緊身衣、芭蕾舞裝樣式的短裙,皆充滿戲劇性張力,還有優雅又帶點古怪的頭套造型、皺領…等細節都在向馴獸師或小丑的造型致敬。

同時馬戲團也帶有包容各種差異性的象徵,在這裡無論你是什麼角色,還是有任何缺陷、年齡、長相都不再重要,唯有果敢決斷的膽識才是關鍵,這樣背後的意義也再次表述了Maria Grazia Chiuri一直闡述的女權平等與態度。日前Dior也公開了秀上兼具優雅與態度的小丑妝是怎麼畫出來的,點影片看精彩的後台細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