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秀場直擊

秀票竟是一副石膏像面具!GUCCI秋冬大秀讓模特兒戴面具走秀的原因揭密

米蘭時裝週正式開跑,第一場重頭戲大秀就是GUCCI 2019秋冬系列!
秀票竟是一副石膏像面具!GUCCI秋冬大秀讓模特兒戴面具走秀的原因揭密

Edit/Sasha  Photo/GUCCI

上一季特地移師至巴黎舉辦,這季終於再度回歸老家鄉米蘭。先前曾祭出2019春夏系列、發放望遠鏡給觀秀者的劇場大秀,以及2018秋冬系列讓模特兒帶假人頭與幼龍走秀的手術室大秀後,GUCCI這次又將發揮何種創意實在讓人很期待!

創意總監Alessandro Michele果真沒讓人失望,從收到秀票的一開始就讓人很驚喜,送來一個比小型登機箱再小一些的大木箱,一打開秀票竟是一張栩栩如生的石膏像面具,而這也開宗明義地破題了這季大秀的主題—面具。

在詞源學上,“人(person)”這個字和歐洲語言的拉丁語系“persona”幾乎很像、只有一個字母之差,“persona”這個字原指的是演員的面具,覆蓋了原本的自己,換上新面孔向觀眾表明新角色。說到底其實這和人類的生存之道十分相像,我們身兼數職,在生活中扮演著各種不同的角色,在家中扮演著父母、孩子、兄長姐妹,到了外面就成為學生、老師、同事或長官下屬,情感上則需扮演著男女朋友或夫妻,每種角色都有它的眉角存在,我們也必須適時的隱藏某部分真實的自己,來維持關係的和諧、甚至是成為理想中的自己。

Alessandro Michele將此概念具象化,於是能看見秀上許多模特兒戴面具走秀,有全罩式也有半面罩的,利用不同材質、顏色象徵著每個人扮演著不同角色,配飾細節上,金屬耳朵裝飾也是一大亮點,前衛又時髦,戴膩一般耳環的人不妨大膽嘗試。

鉚釘元素同樣在本季大放異彩,從吊帶、皮帶、面罩、項鍊皆有它的蹤跡,狂野叛逆感十足。擅長混搭的品牌調性也再度玩出新高度,將絲襪配上護膝外穿的造型讓人眼睛著實一亮!

此次前來看秀的亞洲代表嘉賓有蕭敬騰和倪妮,老蕭一身寬褲西裝的打扮展現紳士風格,但其實當中藏有小巧思,原來寬褲底下穿著黑色粗跟高跟鞋,完美駕馭獨特又時髦的看秀風格。

倪妮則以一身GUCCI春夏系列的白洋裝現身,氣質動人的她說除了秀上不少有蕾絲的男裝讓她很想嘗試看看,也透露自己偏好舒適的穿著,所以私下其實很常穿男裝,點影片來聽聽看她怎麼說。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