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秀場直擊

【米蘭時裝週】還有誰能比Alessandro Michele狂!GUCCI春夏大秀把枕頭變身時髦後背包

GUCCI壓軸登場的2020春夏大秀為米蘭時裝週畫下完美句點,讓人永遠猜不透的Alessandro Michele,這回再度祭出看家本領,把機場的輸送帶搬進秀場,變成模特兒的伸展台。

Photo/GUCCI

【米蘭時裝週】還有誰能比Alessandro Michele狂!GUCCI春夏大秀把枕頭變身時髦後背包

每每辦秀都會引起話題的Alessandro Michele,此次主導的GUCCI 2020春夏大秀同樣不例外,秀場搬回米蘭總部Gucci Hub,並把機場內的輸送帶當成模特兒走秀的伸展台,當捲門緩慢拉起,穿著不同設計純白緊身衣的模特兒,被輸送帶緩緩送出,突然之間明亮的秀場變得黑暗,原來這是創意總監Alessandro Michele本季想傳達的主題「時尚也能掙脫枷鎖」。


引用法國哲學家米歇爾·傅柯所談到的「微觀權力Microphysics of Powers」、「生命政治Biopolitics」等理論,作為GUCCI 2020春夏系列的設計理念,希望能擺脫這些規訓與既定印象,而時尚也是如此。前面幾套純白緊身衣代表的正是現有的規範,而燈光再次亮起後的服裝系列,才是創意總監Alessandro Michele本季想表達跳脫世俗規範,創造自我價值及定位的重點。


服裝部分延續品牌復古、文藝、無性別等元素,70、90年代的風格清晰可見,包含經典輪廓喇叭褲、華麗復古的亮片材質以及高腰設計的三件式西服,更加入不規則剪裁、深V高衩的設計、透視縷空的材質,緊扣GUCCI品牌精隨。

配件部分就屬枕頭造型的後背包最吸睛,而馬銜鍊點綴的黑色尖頭鞋、繫帶跟鞋則是明年度的預測熱賣品項,還有全新包款「竹結提把壓紋手袋」,秀才剛結束就已經讓人迫不及待開賣資訊。

比起前幾季Alessandro Michele在本季收斂許多,整體來說雖然在細節處仍可見華麗、浮誇的元素,但整體而言簡約了不少,目的就是希望大家能把目光聚焦在服裝本身,也呼應到此次的服裝主題。

此次春夏大秀座上賓包含品牌代言人傑瑞德雷托、英國女星席安娜米勒、中國男星肖戰、日本藝人香取慎吾以及韓國女星李聖經等。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