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秀場直擊

2020秋冬紐約時裝週|再忙也要先吃飽!化身美食部落客,帶你網羅紐約網美餐廳&風格咖啡廳

就算忙著跑秀也要先填飽肚子才有力氣繼續跑下去!編這次就趁著空擋期間,跑遍了存放在口袋中已久的餐廳/咖啡廳名單和大家分享:

圖片來源 / Jessica Tsai

2020秋冬紐約時裝週|再忙也要先吃飽!化身美食部落客,帶你網羅紐約網美餐廳&風格咖啡廳

La Mercerie

這間位於紐約精華地段Soho區的法式餐廳,可說是社群媒體上的當紅網美餐廳,聽到這,你是否開始懷疑這間餐廳除了美輪美奐的裝潢外,食物的美味度是否真的值得你親自去品嚐呢?這邊編就要回答你:你可以安心地去!就如剛剛提及,La Mercerie的內裝不僅真的美到讓你不由自主地瘋狂按下快門,那挑高的天花板和天鵝絨沙發,甚至桌上擺放的白陶瓷花瓶都讓人沉進在優雅的法式風情。

在餐飲方面,編這次點了前菜Homemade Smoked Salmon 自製醃燻鮭魚(USD $22)、主餐Complete Crepes火腿蛋法式可麗餅(USD $24),以及甜點Tarte Fine Aux Pommes蘋果塔(USD $15)。前菜的部分屬於中規中矩,令人驚豔的部分就在主餐和甜點!La Mercerie的可麗餅餅皮不是外面吃到偏軟的法式,而是介於中間的脆度,搭配上半生不熟的太陽蛋和自製白醬更添風味。而蘋果塔的則榮登本日的NO.1!不但外層餅皮酥脆,內裡的蘋果餡也是酸甜適中,搭配上香草冰淇淋的點綴讓人不經一口接著一口。

然而除了菜單上看到的甜點項目外,La Mercerie也會隨著季節的變化推出限定甜點,好比去年夏天的馬卡龍冰淇淋,秋天時的巧克力慕斯佐薑和西洋梨,還有冬天最新的巧克力濃縮咖配蛋糕,完全讓人一換季就想立馬報到。

La Mercerie不僅是間餐廳,也是一間販售家飾的複合式品牌。選品風格主要以木質居多,還有各式樣輪廓的玻璃器皿,在等待入座或飯後時不妨逛逛,替家裡增添一些時髦小物吧!

Davelle

若你在找尋一個能夠迅速填飽一餐的地方,那麼這間位於紐約下東城區的日式咖啡廳Davelle絕對是你此時最佳的好去所!因今日的秀在下午才舉行,編在接近中午時分才抵達Davelle,然而仔細看了營業時間,發現這間咖啡廳的存在無疑是為了上班族和學生,一路從早上六點到傍晚十點,可說是全天候營業的咖啡廳。

尚未踏入Davelle前,編便被店內透出的暖橘色燈光給吸引住。雖然外觀和內裝並無華麗的裝潢,甚至牆面和木質門板上都可看見斑駁的痕跡,但這般不刻意修補的紋路反而增添了溫馨的懷舊氛圍。然而會選擇來到這間咖啡廳的主要原因完全就是衝著那猶如畫作般的厚片吐司:從鹹到甜,除了有多達10種口味的吐司,中午時段也有提供日式鹹食。

為了應付下午的“戰場”,編毫不猶豫地和友人共點了兩份吐司和兩道鹹食。吐司方面分別是人氣No1的Lemon Honey Toast(USD $9),和Blueberry Cream Cheese Toast(USD $9)。前款Lemon Honey Toast的味道綜合了檸檬的酸與蜂蜜的甜,是一個相當清爽的甜食選。另一款Blueberry Cream Cheese Toast的藍莓果醬和奶油份量都非常足夠,如果你平時就喜歡Cream Cheese濃郁的口感的話,那麼你務必要嚐嚐這個口味!值得一提的是,Davelle的吐司都烤得相當酥脆,但卻也能品嚐到吐司綿密的口感,光是現在回想就讓人又想來一片了。

鹹食方面原先沒有抱太大期待,但Mentai Spaghetti明太子義大利麵(USD $15)卻意外的好吃!奶油和明太子的比例調配的恰恰好,搭配上Q彈的義大利麵完全超刷嘴。若你問說還會想再回訪嗎?答案是:會的!

RH Rooftop Restaurant New York

為了搞賞時裝週這幾天的辛勞,友人推薦了位於Chelsea Market附近的一間天頂餐廳,但當編依照著Google Map指示的方向抵達餐廳後不經疑問:這個地址是準確的嗎?會有般想法是因為這間店內放眼望去全是家飾用品,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餐廳位在這棟建築的五樓,一、二、四樓是家具店,三樓則是酒吧,也就是說RH Rooftop是一間和La Mercerie屬相同性質的複合式店家,只不過規模更大且風格偏向低調奢華風。

隨著電梯抵達餐廳那瞬間,編立馬被天花板上一盞盞水晶吊燈和透光玻璃給吸引,在暖橘和自然光影的交錯下顯得格外迷人。座位區選擇上,通常店員會詢問室內或室外,但因冬天的紐約特別寒冷,所以大部分顧客都會選擇室內區,但天氣好時編則推薦戶外區,除了能一覽Chelsea 一代的景象,如果運氣好也可以坐到Hudson River的面向喔!

餐飲方面,友人選擇了Shaved Rib-Eye on Charred Garlice Bread(USD $28),是一個肉多汁鮮嫩的三明治,搭配一旁配的特製肉汁醬更具風味。而編點的Lobster Roll(USD $32)則是至今吃過第二好吃的龍蝦三明治(第一名在加州Half Moon Bay的Sam's Chowder House),不僅龍蝦份量給的相當足夠,就算瘋狂拍了一輪才享用,麵包依然保持外酥內軟,不會因吸收了內陷醬汁而變得軟爛。

最後關於RH Rooftop有一點值得分享的事,那就是你可以拿起你桌上的酒杯,從一樓逛到四樓,甚至有些顧客還會直接坐在沙發椅上聊起天,這畫面彷彿就像在家裡與親朋好友 Hangout的概念,或許這也是店家的一種另類行銷手法。

然而除了白天,晚上的景緻也相當迷人,如果有約會計畫的人絕對可以將此餐廳列入名單之中,一起留下浪漫的回憶吧!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