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秀場直擊

2020秋冬米蘭時裝週|BOSS、Salvatore Ferragamo、Versace、TOD’S、Max Mara、Moncler…秋冬秀場亮點總整理

米蘭時裝週正如火如荼展開,Moncler、Max Mara、TOD’S、Verrsace、Ferragamo、BOSS…等大秀亮點全都在這裡!

Photo/Moncler

2020秋冬米蘭時裝週|BOSS、Salvatore Ferragamo、Versace、TOD’S、Max Mara、Moncler…秋冬秀場亮點總整理

BOSS

不斷追求突破的BOSS,2020秋冬系列選於Social Music City舉辦,並將秀場換上浪漫的丁香紫色調,讓整場秀多了一股浪漫情懷。BOSS以「Generations」為主題一同展現男、女裝系列,延續品牌精湛的西裝製作工藝,並以全新面料、繽紛色調打造鮮明的服裝輪廓、線條。

服裝系列可見遍佈流線圖騰的長版大衣、經典西裝、Oversized外套,還有手工編織皮革的流蘇洋裝、罩衫。秀場宛如一座丁香紫花海,染上襯衫、連帽上衣、針織衫、風衣外套、西裝等單品。配件部分就屬全新登場的方頭彈性襪套靴最吸睛。


Salvatore Ferragamo

「女性不再被固有的形象定義」Salvatore Ferragamo創意總監Paul Andrew以這樣的概念作為2020秋冬系列主題,並從蜜雪兒·歐巴馬、妮娜·西蒙等各個領域的傑出女性中獲取靈感,更從Ferragamo女兒Fulvia Ferragamo的書中,找尋到的植物圖片作為印花設計,運用到整個系列當中。

提到Ferragamo的基石「鞋履系列」,本季也推出採用Ferragamo納帕皮料製成的全新高跟鞋,而新款Viva系列不僅有平底款,還有氣場強大的過膝高跟靴。服裝部分可看見手工編織的皮革裝飾流蘇洋裝、半透視裙裝、薄紗植物印花襯衫等。編織工藝延續到手袋上,最吸睛的便是這款網狀的編織手提袋。


Versace

創意總監Donatella Versace延續性感、自信、自由的品牌象徵,Versace 2020秋冬大秀首度將男女裝合併,主張為拒絕討好別人而打扮的男女設計,開衩、破壞、誇張立體的外套及洋裝,全系列服裝展現華麗自信且永不妥協的個性態度。

服裝系列聚焦於被扭曲、解構、放大和縮小的巴洛克風格「V」字,點綴於洋裝上,而強化肩線設計的連身短裙、金屬和水晶網布編織而成的紅毯禮服同樣吸睛。女孩們最關注的配件系列,包含以皺褶手法呈現的V字手提袋、鍊帶包等。


TOD’S

作為創意總監Walter Chiapponi首次操刀的TOD’S 2020秋冬大秀,以品牌著名T Factory為基礎,融入Chiapponi獨創的義式風格,推翻品牌原有的經典和優雅,為TOD’S女性打造大膽、中性又具細節的時髦服裝系列。包含經典風衣、大衣、西裝、夾克等,調和雋永的大地色系、焦糖、墨綠以及黑白色調呈現。

配件系列延續TOD’S精湛的皮革工藝,透過切割、拼接等技術展現品牌手袋的細緻,主打略帶休閒風的Hobo手袋,而20春夏系列問世的Timeless系列則以勃根地紅化妝包及鵝黃色手提包的新面貌登場。鞋履系列更加簡潔俐落,Chiapponi將高跟鞋重返秀台,並以誇張縫製方式,加入多層次、幾皮、漆皮、動物紋等元素亮相。

日前才剛宣佈成為韓國品牌大使的朴敏英,身穿黑色細肩帶禮服裙,配襯粉色Timeless手袋及涼鞋出席時裝秀,不同於平時我們熟悉的金祕書,嶄現出性感、優雅的一面。


Max Mara

熱愛大海的Max Mara,2020秋冬系列就以此為主題,她將自己想像成一名船長,打造一系列契合海洋主題的服飾,浮誇多樣的服裝廓形,結合駝色、灰色,當然也包含海軍藍,呈現於Max Mara經典的大衣上。宛如睡袍的長版繫帶罩衫、海軍條紋夾克、不對襯短裙…等等,盡是遠洋冒險不可或缺的時髦單品。

值得一提的是,Max Mara全新推出大容量的Marine包袋,運用駝絨、皮革等不同材質打造而成,包包結構仿造船艦的外觀,加上柔軟細緻的觸感,以及充足的收納空間,絕對是今年秋冬季值得關注的手袋之一。


Moncler

集結許多傑出設計師一同合作的Moncler Genius天才系列,迎來第三個季度,讓眾人驚喜的,絕對是Moncler Genius與旅行箱霸主RIMOWA所合作推出的聯名系列,雖然這不是兩大品牌首次合作,但卻以創新的方式帶給大眾驚喜。運用大膽而新穎的旅行概念Moncler RIMOWA“Reflection”,借助訂製APP程序與LED屏幕的設計,展現數字時代科技、連接和溝通領域的非凡創新。行李箱本人一曝光便獲得粉絲們熱烈討論,已經開始期待正式開賣的日期了。


除了找上RIMOWA打造聯名系列外,更邀請到Loewe創意總監JW Anderson加盟,擅長糅合男、女裝元素,以當代視野詮釋陽剛與柔媚兼具的氣質服飾,備受粉絲喜愛,更打造多款熱賣手袋、配件,這次合作的服飾中,JW Anderson將經典羽絨外套以圓點和鍋釘作為裝飾,打造混合都市與田園風的時髦單品。


Giorgio Armani

2020秋冬系列以抽象的「天鵝絨的音符」作為大秀主題,將柔和的浪漫主義注入男、女裝系列中,呈現如天鵝絨般柔軟、律動的細緻感。服裝概念從男子氣概結合女性嬌柔作為出發點,輪廓大多呈現軍裝風格,卻在細節處加入女性柔美、優雅的元素,其中最搶眼的莫過於黑色晚宴服連身裙,點綴上大量的粉紅、藍綠及珍珠灰色,還有幾何圖紋的洋裝、燈籠褲,強調肩線設計的上衣、西裝外套更貫穿整個系列。


大家都在看這些: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