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秀場直擊

2020秋冬巴黎時裝週|BALENCIAGA頭三排座位被淹沒,模特兒涉水走秀,手拎千禧年爆款「機車包」!跟上配件文藝復興風潮~

BALENCIAGA(巴黎世家)設計師Demna Gvasalia去年從Vetements離開,恢單後首季,105套男女裝在「淹水」伸展台發表,模特兒涉水而來,手拎機車包讓人又驚又喜!

Photo/Imaxtree、Marie Claire Taiwan、LUISAVIAROMA

2020秋冬巴黎時裝週|BALENCIAGA頭三排座位被淹沒,模特兒涉水走秀,手拎千禧年爆款「機車包」!跟上配件文藝復興風潮~

BALENCIAGA(巴黎世家)甫於台灣時間1日晚間7點發表2020秋冬系列男女裝,105套設計在「暗黑系」袍服展開,模特兒們踏水而來,視覺張力十足的秀場,讓BALENCIAGA再度成為本日巴黎時裝週的話題大秀。秀場內運用光影投射打造出海洋、雷電、烏雲、晚霞、地球、黃昏、早晨等不同場景,伸展台甚至刻意營造成「淹水」模樣,秀場頭三排座位被淹沒,無論是多大牌的嘉賓,都得乖乖從第四排往後坐。

藝術總監Demna Gvasalia前腳離開一手打造的Vetements,後腳又將重啟老牌時裝屋BALENCIAGA闊別52年的高級訂製服,本季是他去年(2019)9月中宣布跟Vetements分手恢單後的第一季,各界都在看究竟這位鬼才設計師專注在BALENCIAGA後會出什麼招。

本季他讓模特兒們涉水而來,在水花四濺中呈現新作,也呼應時尚圈如今「復興老包」的潮流,將千禧年爆紅的「機車包」(Motorcycle Bag)重新帶回伸展台,作為20周年紀念,改款後的硬挺箱型機車包,新名字叫做Neo Classic,包準是下季狠角色。

近兩年,老包重回伸展台,前腳有DIOR的馬鞍包大獲成功,後腳有本季GUCCI在米蘭讓「賈姬包」The Jackie回歸伸展台的例子,如今巴黎也有BALENCIAGA的機車包做代表。可以肯定的是,即使新款還沒到手,已經擁有老包的人再度拿出來,絕對是最最時髦的古董行頭。其他值得關注的配件包含午餐盒手拿包,以及與「黃金鞋底」品牌Vibram聯名的腳趾鞋Toe和High Toe、長筒過膝Te xan皮革雨靴與Knife鞋款等。

便當盒包款秀後也有很多關注
便當盒包款秀後也有很多關注

新款手機殼登場!
新款手機殼登場!

焦點轉回男女裝設計上,專注於BALENCIAGA的Demna Gvasalia,本季在聲光效果極佳的秀場內發表的105套新作,展現柔與剛、力與美的純粹與對比,秀後確實獲得不少好評。他將招牌的箱形與繭形輪廓玩到極致,硬挺的錐形肩線,展示出女人堅毅無比的一面;誇長的繭形輪廓使用在男裝上,反而將男人陰柔的面向展示出來。

高街運動風格在系列中相當具象化的呈現,機車裝、足球隊明顯融入。當穿著BALENCIAGA隊服的重機隊員與足球隊員,踏水而來時,帥爆模樣絕對不容小覷。

「機車包」(Motorcycle Bag)小百科

BALENCIAGA前、前創意總監Nicolas Ghesquière時期的配件代表作,1997年入主BALENCIAGA的Nicolas Ghesquière於2000年創作出來的包款,紅極一時,至今雖然已退出伸展台已久,但仍是店內常賣的經典包款。「機車包」在千禧年時還一度成為山寨重點目標。雖然,Nicolas Ghesquière已於2012年揮別老東家,如今在LOUIS VUITTON繼續打天下,但這款包絕對也是他設計生涯代表作之一。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