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秀場直擊

2022春夏倫敦時裝週|Alexander McQueen變身時尚氣象員,熱賣Curve水桶包推出變奏款

脫離時裝週時程的Alexander McQueen,2022春夏發表會將場地搬到頂樓之處,偌大的透明泡泡屋,讓地上的大秀和天空美景融為一體!

Photo/ Alexander McQueen

2022春夏倫敦時裝週|Alexander McQueen變身時尚氣象員,熱賣Curve水桶包推出變奏款

行走在路上,即使是生活在都市叢林的我們,仍不時會仰望著變化多端的天空所——漂浮的白雲、迷人的晚霞⋯⋯天空總能帶給人無限的想像。品牌創意總監Sarah Burton本次便以倫敦的天空作為靈感,配上Alexander McQueen本來就有的天馬行空特色,實在再適合也不過!

既然要以天空為題,Sarah Burton把秀場空間拉到戶外舉行,選址在東倫敦的Wapping沃平區的菸草碼頭黃色公園(Tobacco Docks Yellow Park)的屋頂上。邀請建築師Smiljan Radic來協助規劃,李用可重複使用的塑料,為Alexander McQueen 2022春夏發表會打造巨型泡泡屋,讓秀上賓客一邊欣賞最新設計,還能同時一覽無際的天空。


看完Alexander McQueen本季大秀,《美麗佳人》為大家整理出以下三大重點:

Alexander McQueen 2022春夏大秀重點1:天空印花

為了忠實呈現天空的樣子,Sarah Burton變身為氣象觀察員,記錄著天空每一個時刻的變化,從清澈無雲、灰濛的陰天、黎明的彩霞⋯⋯將天空每一種樣子用相機拍下,並將其轉變為這一次的印花面料,製作出各種不同天氣的服飾。

Alexander McQueen2022春夏大秀重點2:個性的仙女紗裙

Alexander McQueen過人的設計功力,便在於打破傳統的框架拘束。原本被賦予女性陰柔感的紗裙,在Alexander McQueen獨有的立體剪裁下,有了不一樣的個性態度,並縫製上大量的水鑽、珠飾,混合出一種龐克仙女的新模樣。

Alexander McQueen 2022春夏大秀重點3:The Curve Bag水桶包變奏版誕生

強烈的建築結構是The Curve Bag最為人印象深刻的一大特色,Sarah Burton將原本的磁吸式包包蓋,換成束口造型,外型變得較為圓潤,宛如一個待人拆解的禮物!

發表會一開始,背景以響亮的春雷作為音效,呼應本季的天空主題,也帶出大自然的奧妙與不可預測性,點擊下方影片一同來欣賞Alexander McQueen 2022春夏大秀吧!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