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秀場直擊

2023春夏米蘭時裝週|Gucci Twinsburg大秀68對雙胞胎登場!爆款GG方包、復刻馬鞍包缺貨預告

米蘭時裝週最不能錯過的,便是由話題設計師Alessandro Michele打造的Gucci Twinsburg大秀。

Photo/Gucci、Marie Claire TW

2023春夏米蘭時裝週|Gucci Twinsburg大秀68對雙胞胎登場!爆款GG方包、復刻馬鞍包缺貨預告

記得上一季Exquisite Gucci大秀結束時,提到不要想去揣測創意總監Alessandro Michele的創作靈感,因為你可能連邊都碰不到,事實上在剛結束的Gucci Twinsburg大秀亦是如此,走進Gucci的御用場地,只覺得秀場比起以往更小了一些,就在所有人以為要進行謝幕時,眼前的佈景緩緩升起…

這一幕,相信不論是身在現場、或是隔著螢幕觀看直播的你,都能感到百倍、千倍的震驚,因為在佈景的另一頭,有著另一位穿著同樣服裝、鞋履、配件、甚至是面孔都長一樣的模特兒登場,而這場名為雙生之境Twinsburg的大秀正式進入高潮。

本季創意總監Alessandro Michele從雙胞胎母親Eralda、Giuliana身上獲得靈感,她們雖然有著同樣的外表,卻擁有截然不同的特質,於是,Alessandro Michele大費周章找來68對雙胞胎擔任模特兒,從左右兩側出場後、手牽手走秀,有人驚呼、有人讚嘆,但更多的是對母親和阿姨的愛,透過讓人意想不到的方式所呈現而引發的感動。

像是此次大秀的名字Twinsburg,來自俄亥俄州的特溫斯堡,此處又稱為雙胞胎城,每年8月登場的雙胞胎節,吸引來自世界各地的雙胞胎共襄盛舉,就連此次大秀的形象照,都是以Twinsburg特溫斯堡作為背景。此外,穿插在大秀上的亮點角色-小精靈,遇水就會繁殖的特性,是Alessandro Michele為了呼應主題隱藏在其中的小巧思。

Gucci Twinsburg大秀亮點配件

不僅是大秀本身話題滿分,秀上搶先曝光的三大包款,更是沒要放過包控的意思。以素色皮革、或是綴以滿版GG Logo所打造的方型包款,搭配全新GG金屬釦飾,包括中型、小型尺寸。


有小精靈加持的滿版GG Logo托特包,肩帶是Gucci最具代表性的雙色織帶。


創意總監Alessandro Michele重新演繹典藏資料庫中1981年誕生的馬鞍包款,以素色皮革、拼接色系、GG Logo打造而成。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