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秀場直擊

2023秋冬紐約時裝週|MK致敬70年代獨立女性、Tory Burch改走大女人個性、Coach把環保變經典

Tory Burch、Coach和Michael Kors先後於2023秋冬紐約時裝週舞台登場。今年除了熟悉的時尚常客渡邊直美、木村光希,還有新面孔《非常律師》朴恩斌 和楊祐寧老婆Melinda!

Photo/ Coach、Tory Burch

2023秋冬紐約時裝週|MK致敬70年代獨立女性、Tory Burch改走大女人個性、Coach把環保變經典

2023秋冬紐約時裝週

Coach 2023秋冬系列

Coach創意總監Stuart Vevers本回把重心放在環保,他這麼說:「本季,我們使用廢棄皮革碎料製作經典外套,並以二手Coach手袋製作休閒鞋的鞋面;one piece洋裝上的裝飾都是用碎布料重新加工製成。我們還利用了二手單品,打造出全新的珠寶首飾。」希冀把環保變成Coach的經典並灌入為品牌基因。

環保經典

本季維持品牌擅長的經典美式風格,像是Shearling外套、皮革套裝,但是皆以環保的方式重製,考驗品牌拆解二手單品、回收材質然後再組裝的工藝。

刷破針織洋裝

其中一項比較惹人注意的單品,是一件件搭有卡通/漫畫圖樣的刷破貼身洋裝。像是衣櫃裡那一件你長年愛穿,一直捨不得淘汰的最愛單品,愛惜物品才是真環保之道,也是Stuart Vevers想表達的永續觀點。

造型皮革提包

包包幾乎是Coach的同義代名詞,經典地位應該無需再贅述,而本回Stuart Vevers像是童心大發,一連展現出多款造型提包,從愛心、雙唇、南瓜、四葉幸運草到Coach Rexy恐龍形狀全都有,不失為一抹可愛亮點。

Michael Kors 2023秋冬系列

Michael Kors先生想起70年代年僅10多歲的自己,以及那些影響他至今的種種——當時居住的環境、令他崇拜的女性人物如女權領袖Gloria Steinem、影壇前輩Jane Fonda,以及當年隨時都散發著波西米亞時髦光環的格林威治村。藉由這一場回憶漩渦,像是一場連連看遊戲,Michael Kors先生便這樣把都會女性的俐落與波希米亞的恣意結合、化作2023秋冬系列的主軸。而本季秀上,除了有Michael Kors先生熟悉的歐美女星朋友們到場加持,更有Twice的金多賢首次加入!

延伸閱讀

短褲宣言

跟現在相比,70年代的女孩們無疑有更多的挑戰要面對,想要有自己的事業和該想穿什麼衣服,受阻程度都不是身在現代的你我可以想像。用短褲造型開場,就是想向女權領袖Gloria Steinem當年的穿搭與獨立女性意象致敬;腰間的寬腰帶則是找回品牌2004年曾推出的設計。

大女人都會有的長版大衣

如果你問哪一樣秋冬單品一套上就能馬上有氣勢?Michael Kors先生一定會說是長版大衣,任誰率性地披在肩上,都會像一分鐘身價十幾萬的霸氣女老闆!

懶人救星的one tone搭配

Michael Kors先生說自己也非常喜歡同色系的搭配,不論是誰都可以輕鬆搭出時髦造型,像是對自己打了一劑自信強心針,打造渾然天成的時尚氣場就是這麼簡單。

Tory Burch 2023秋冬系列

每次看秀前收到邀請函,就會引發編輯們的好奇心、開始猜想設計師們的內心在想什麼,本回Tory Burch寄來一張印有《米洛的維納斯雕像》的照片。以維納斯為靈感的雕塑品這麼多,世人卻對米洛這一尊遺失雙臂的維納斯印象最為深刻,給了Tory Burch一個靈感:經典也未必完美。因此在這一季,Tory Burch決定把過往我們覺得害羞的、想遮遮掩掩的「瑕疵」變成設計亮點。

延伸閱讀

Imperfect Chic

這幾年身型話題對時尚圈有著一定程度的影響,過往那些被定義為「正常」、「合理」的規矩一一被重新審思,例子像是髒髒鞋、刷破牛仔褲、不收邊的設計都是向完美主義挑戰的例子。Tory Burch 2023秋冬秀上出現了搖搖欲墜的T字logo、高跟鞋上歪斜的裝飾、不修邊幅服裝等就是設計師的imperfect chic宣言展現。

反向穿搭思維

打破穿搭規矩的不只是「未完成」巧思,Tory Burch還嘗試了把衣領前後交換位置,把原本應該為內著的馬甲變成外衣的一部分,慢慢抹去穿搭所謂的「應該」框架。

飾品亮點

以前多半把目光放在品牌的服裝與包包設計上,改走個性路線的Tory Burch本季在飾品上也有驚喜之處,像是水晶製成的耳飾、造型顯眼的雞尾酒戒指、巨大的別針造型耳環等,都為Tory Burch注入了一股大女人個性。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