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風格專題

秀場變成裁縫工坊!向裁縫師致敬的CHANEL 2016秋冬高級訂製

每到CHANEL大秀發表時,讓人關注的往往不只有服裝設計,秀場主題也是總是惹人期待的關鍵之一。

Edit/Sasha Photo/CHANEL, IMAXTREE

秀場變成裁縫工坊!向裁縫師致敬的CHANEL 2016秋冬高級訂製


 

從小酒館、機場、日式娃娃屋到復古老電影場景,全都曾成為CHANEL的秀場主題,寫實的場景呼應著服裝設計,也讓觀賞的人更能進入品牌要訴說的當季故事裡。這次的2016秋冬高級訂製系列,CHANEL又玩出什麼新花樣了呢?要說到高級訂製的最大功臣,其實除了設計師,更重要的是背後有支默默支撐著的工匠團隊,憑著精湛工藝和心思細膩,才能將設計師的草圖、理念完美轉換成具體實物,而這批偉大的裁縫師們,就成了這次CHANEL的高訂主題-向裁縫師致敬!

整個秀場宛如真實的CHANEL工坊被搬進巴黎大皇宮,正中央坐落著超大型線軸造型裝置,木質人檯、縫紉機、落地鏡、熨燙板、打樣圖和布料…等各式用具散放在各個角落,一間間的工作區環繞四周,但這可不只是裝飾而已,而是真正的裁縫師們就坐在工作區談論著設計內容,model們從身旁緩緩走過,展示著這次的服裝。

為了忠實呈現向裁縫師致敬的主題,Karl Lagerfeld選擇透過服裝來說話,利用各種誇張搶眼的設計展現精湛工藝,像是下擺極寬的A字蓬裙、立體花朵、像蒲公英綻放飛揚的羽毛套裝,又或是從肩膀延伸至地板的羽毛長披風,每件都集結了現場裁縫師的技術之大成。

這次出席名單特別吸睛的就是才剛擔任CHANEL秋冬眼鏡代言人Willow Smith和爸爸Will Smith父女檔了,超有個人穿搭態度的Willow不走什麼甜美氣質,而是一身孔雀藍褲裝搭配皮手套出席,帥氣極了!另外出席名單還有Vanessa Paradis、Jessica Chastain、Milla Jovovich、劉雯、周迅…等人,往左滑看更多變成裁縫工坊的這場創意大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