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風格專題

美麗身後的故事!關於「高級訂製服」的7則小秘密

現在巴黎正舉辦高級訂製服週,它被譽為全球時尚產業最美麗的大事,更是檢驗時尚稀有性、細緻工藝製作的難得機會。這些由時尚品牌製作的華美訂製服背後,到底藏有多少不為人知的故事?就讓《美麗佳人》為你細說分明。

翻譯撰文/陳巧翎 Text & Photo/Marie Claire UK

美麗身後的故事!關於「高級訂製服」的7則小秘密

現在巴黎正舉辦高級訂製服週,這是全球時尚產業最美麗的大事、是檢驗時尚珍稀度、精緻製作過程的大好機會。但,在這些由時尚品牌製作的華美時裝身後,卻隱藏著許多令人難以相信的小故事,以下就讓我們為你一一揭秘:

關於高訂的秘密一

在巴黎高級訂製服週的官方行程表上,只有少於20位的設計師有資格在高級訂製服週上秀出設計。但在這季,理事機構允許比以往較多的品牌在高訂周展出他們的服裝,包括 Vetements 和 J. Mendel 。

關於高訂的秘密二

在2016的高級訂製服週裡,Ralph and Russo 的高級新娘訂製婚紗有長達736公尺的絲綢薄紗,甚至還有耗費6,000小時繡製出的50片繡花。你可能會直呼這真是太誇張了,但畢竟高訂週是巴黎每年的時尚盛典,如果不在這時卯足全力,又要留待何時?

關於高訂的秘密三

高訂周需要2,200個合格的裁縫師來縫製高級訂製服。他們被稱為” Les petite mains”,亦有「小手」之意。

關於高訂的秘密四

什麼?!竟然有這種事。荷蘭新銳設計師 Iris Van Herpen,在2016秋冬高級訂製服週裡,用吹製出來的1,000顆脆弱又細緻的玻璃泡泡製作獨一無二的訂製服。

關於高訂的秘密五

每套訂製服將各部分縫製在一起平均需要耗費100小時的時間。如果還想要加上更精細的刺繡、華麗的裝飾,或是更花俏的設計,看起來似乎要耗費超過700小時的時間成本。

關於高訂的秘密六

《The Financial Time》估計全球的時裝市場價值六億五千萬歐元──而只有1%的奢侈品在全球銷售。每套高級訂製時裝平均售價為八千英鎊,而一套獨特的訂製禮服價格可能會飆升至幾十萬。

關於高訂的秘密七

高級訂製服的客戶在全世界約莫僅有約2,000人。當這些訂製服的價格越來越高,流行產業將會越來越邁向利基市場。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