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風格專題

你沒發現的香奈兒童心!CHANEL秋冬竟藏了這麼多Emoji表情符號

還記得三月那場CHANEL讓所有嘉賓都坐在第一排的秋冬大秀嗎?有人疑惑著怎麼這次秀場造景不如以往的機場、小酒館主題來得有趣瘋狂,也有人覺得這次服裝似乎只有一個樣,就是大圓帽+斜紋軟呢套裝,原來CHANEL真正要玩的魔鬼其實藏在細節裡,答案是「網路世代」。
你沒發現的香奈兒童心!CHANEL秋冬竟藏了這麼多Emoji表情符號

Edit/Sasha  Photo/CHANEL

 

比起過去打造的CHANEL機場、賭場或電影廠…等氣勢磅礡的秀場造景,老佛爺Karl Lagerfeld的這場2016秋冬貌似不譁眾取寵,秀場是簡簡單單的白色空間,和一排排、面對面的金色椅子,無關你的身分或職稱,入場的觀眾不再有所謂的第一排、第二排差別,因為面對面的座位設計讓每個人都不會被擋住視線,可以近距離觀賞作品,就像回到最初香奈兒女士在康朋街31號沙龍的發表會一樣,簡單而純粹。對於這樣的座位設計,Karl Lagerfeld直言:「不少人抱怨因為太多人而無法細細欣賞服裝,所以這一季,大家都在最前排。」

只是坐在最前排,你有發現隱藏的魔鬼細節嗎?不是只有斜紋軟呢套裝,也不是只有硬殼大圓帽,而是CHANEL藏了非常多Emoji表情符號在這季裡!印有滿版貓咪臉的淺金色硬絲布屢屢出現,包括大圓裙、鍊包、領巾、襯衫…等款式,手環、項鍊等飾品也用了大量笑臉、比YA手勢、蝴蝶結、睫毛眼睛…等圖樣做設計,童趣小細節和貌似正經的大輪廓相當衝突,而會有這樣的巧思,正是因為老佛爺認為數位時代已經正式來臨,不管你是哪國人、說著哪一種母語,透過Emoji這新興的網路語言就能跟全世界溝通,連最新2016/17的秋冬形象廣告都有別以往,利用山茶花、珍珠等大量繽紛圖像玩重疊拼接,就像一張張我們發布在個人社交平台的後製過照片一般;配件部分,專放ipad大小的手拿包、設計成iPhone plus尺寸的硬殼鍊帶包都是這季主打,也或許這場秀背後正藏著「宣揚數位」的意涵,所以才讓大家都坐第一排以方便拍照、上傳?老佛爺的真正心思不得而知,只不過在這時時都要高舉手機狂拍照的時代,這作法確實成功,而這些Emoji表情符號的可愛飾品是否又將成為社群名人們的新一波賣萌利器?值得關注。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