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風格專題

【你一定要知道的台灣超模】黃季勻 - 搞怪闖出一片天

超模這字眼雖感覺遙不可及,但許多台灣模特兒早已默默登上國際舞台,在伸展台和廣告大片中展現個人魅力。我們這回在時尚大月裡,特別專訪曾在海外工作的模特兒,他們體現了 Marc Jacobs 曾說過的:「生活是一場時裝秀,世界,就是你的伸展台。」

Text/李昭融、陳玟蓓 Photo/Marie Claire Taiwan、黃季勻Facebook

【你一定要知道的台灣超模】黃季勻 - 搞怪闖出一片天


小臉、厚唇、大眼睛,笑起來甜死人不償命的黃季勻雖然非典型美女,但卻有著獨特的東方異國風情。15歲的那年夏天,因為無聊而參加凱渥夢幻之星選拔,正式進入這個業界,並於22歲毅然決然,買了張機票就勇闖紐約時裝周,與全球頂尖模特兒競爭,首次出征就一口氣走了11場秀,從此躍升國際名模之列,這幾年也登上 models.com 網站中 New faces 排行榜,成為登上該網站的第二位台灣模特兒。

在紐約工作最好玩的地方是?

最好玩就是…就算你有多奇怪,別人看你也不奇怪(笑),可以非常自在地做自己,我覺得還蠻有趣。

 

什麼時候開始去國外工作的?

大概22歲的時候,想要挑戰看看國際舞台,那時候去紐約時裝週,我記得是2013年,那年剛好遇上紐約最冷的冬天,負二十六度,但是我還蠻幸運的,第一次去就簽了蠻大間的公司,跑了十幾家試鏡,成果也很好。

 

最喜歡模特兒的哪個地方,最不喜歡哪個地方?

我的個性蠻悶騷的,但其實如果有人把開關打開,我就會很興奮,這個工作可以有很多不同的角色讓你扮演,今天要演哪一齣這樣,就會非常開心。最辛苦的可能就是這份工作比較沒這麼穩定,尤其在國外,工作機會都是要靠自己爭取而來,有時候會壓力滿大的。

在模特兒這一行遇過最大的挫折? 

還沒出國前,那時候大學要畢業,會思考要不要繼續做模特兒。那時候其實滿低潮的,後來想到其實可以去紐約試試看。那時候為了要存錢出國,拼命打了三份工。

 

登上 Models.com 有怎樣的感覺?

我那天看到其實蠻驚訝的,因為那感覺是一個遙不可及的目標,從前只是打開 Models.com 就覺得他們好厲害喔,然後自己有一天在那個版面上會覺得超有成就感。

為什麼喜歡時尚?

我喜歡走在前面的感覺(笑),時尚是一種態度,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風格,只要展現自己的自信,那就是你的時尚,我覺得時尚真的不是一個什麼東西可以定義他的,不是說我今天穿這樣就是一個定義,他是放在你身上非常合理,就算是衝突也很合理的話,那就是時尚

 

當模特兒學到了什麼?改變了你什麼?

讓我變得比較開朗,我以前超級害羞,連跟別人對到眼就會低頭立刻跑掉,現在會比較外放一點,因為你必須交朋友,尤其是出國的時候必須要堅強,畢竟出外靠朋友。可能因為我的臉比較容易引起注意,身高又滿高,所以我以前就很怕別人一直看我,其實滿沒自信的,進來這個圈子讓我改變很多,因為你是模特兒,你就是一個需要被注意的人。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