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風格專題

【你一定要知道的台灣超模】唐熒霜 - 迅速崛起的東方臉孔

超模這字眼雖感覺遙不可及,但許多台灣模特兒早已默默登上國際舞台,在伸展台和廣告大片中展現個人魅力。我們這回在時尚大月裡,特別專訪曾在海外工作的模特兒,他們體現了 Marc Jacobs 曾說過的:「生活是一場時裝秀,世界,就是你的伸展台。」

Text/李昭融、陳玟蓓 Photo/Marie Claire Taiwan、唐熒霜Facebook

【你一定要知道的台灣超模】唐熒霜 - 迅速崛起的東方臉孔


鳳眼和櫻桃小嘴,非常具有東方美的唐熒霜Gia,說是台灣現在最受海外歡迎的超模之一也不為過。出道沒多久就被 Giorgio Armani 廣告相中,還由大師 Mario Sorrenti 操刀,登上法國版《美麗佳人》和義大利與中國版《Vogue》雜誌封面。

 

什麼機緣下開始當模特兒?

我從小就是我媽的模特兒,小時候每次遠足大家都是很天真的比YA,但是我就會被指導要擺酷酷的樣子,可能是因為這樣,所以面對鏡頭都還蠻自然的。我的夢想就是環遊世界,後來我發現模特兒這個工作可以讓我邊旅遊邊工作,一開始是設計師朋友的鼓勵,我開始到香港和歐美國家工作,所以我其實是先走過時裝週,後來才有機會跟台灣的經紀公司簽約,繞了世界一圈再回到台灣,有點像鮭魚洄游的感覺。

 

第一次走時裝週的經驗?

那時候完全不敢相信自己可以踏上米蘭時裝週,沒有想到自己可以站上那個舞台,米蘭的建築物都是非常有歷史性、非常華麗,能夠置身在幾百年古蹟裡面,就會覺得「天啊!好像在夢裡一樣!」,很像到了另一個世界。

 

有沒有遇到過挫折想讓你放棄?

最剛開始在台灣當模特兒的時候,一直沒有出國的機會,真的曾讓我想放棄。小時候的我是一個蠻容易放棄的人,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就這一件事情,不管多辛苦,我都願意堅持。出國以後,覺得再怎麼辛苦都可以堅持下去,因為我已經走在夢想的路上了,那條道路本來就會是辛苦的,理所當然應該要吃苦。

 

可以分享一下當初拍法國版《美麗佳人》封面的經驗嗎?

那一次去的時候還不知道自己要拍的是封面,那時候就就覺得很像是中樂透的感覺,我從來沒有想到自己第一次到法國就可以有這樣的機會,就覺得真的太幸運了,一切都夠了、值得了!

拍平面跟走秀有什麼不同?

走秀像是一瞬間的光芒,就是爆發力,可是拍照或平面的東西,我覺得像慢慢地說一個故事,我都很喜歡,可是最喜歡的是拍廣告那種動態影像,對我來說很有趣,像上次我去南非拍Pandora 廣告的時候,導演臨時要我大哭大鬧,跟男朋友大吵、甩門、中英文夾雜隨便罵,雖然後來並沒有剪聲音進去,可是現場的人都被我嚇到了!我覺得不用每次都很酷或很美,要醜其實我也可以。

 

希望與什麼品牌合作?

我超想拍YSL的廣告或是平面,我很喜歡那種暗黑、酷酷冷冷的感覺,或是 Gucci 的廣告,向他們最近這兩季的廣告我都好喜歡,有一點復古、經典的韻味,我很喜歡。

想跟什麼攝影師或超模合作?

攝影師的話我想跟 Steven Meisel 合作,他太酷了!超模的話,我很想跟卡拉合作,她很搞怪很好玩,我覺得我跟她一起合作的話可以放得很開,玩得很開!

 

時尚對你而言是什麼?

我覺得不需要用標籤框架住時尚這件事情,應該要欣賞的是它裡面蘊含的自由、奔放。你可以做自己,不是只有頂尖的人才可以享受,只要有自己的態度,就可以有個人的時尚風格。

 

人生的座右銘?

我覺得就是不要放棄,不要放棄自己,也不要放棄任何事情。工作是生活的一部份,不能全部都是工作,生活、健康、工作、興趣,都不要輕言放棄,像我除了工作之外,有養一隻雪納瑞,我工作的時候會把牠帶到國外,所以牠將會是一隻環遊世界的狗!我也很喜歡做菜,身為模特兒,為了維持身材,必須吃得很健康,所以我很喜歡自己煮,然後剩下的時間就是好好休息,休息其實也很重要。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