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風格專題

【你一定要知道的台灣超模】連潔 - 害羞的沉靜力量

超模這字眼雖感覺遙不可及,但許多台灣模特兒早已默默登上國際舞台,在伸展台和廣告大片中展現個人魅力。我們這回在時尚大月裡,特別專訪曾在海外工作的模特兒,他們體現了 Marc Jacobs 曾說過的:「生活是一場時裝秀,世界,就是你的伸展台。」

Text/李昭融、陳玟蓓 Photo/Marie Claire Taiwan、連潔Facebook

【你一定要知道的台灣超模】連潔 - 害羞的沉靜力量

在大學時就開始從事模特兒工作的連潔,只要鎂光燈一閃,她就從害羞的女孩變身為光芒耀眼的丹鳳眼超模。擁有十幾年走秀經驗的她,直到去年才開始踏上國際伸展台,光今年就已經第三次到歐洲工作,走過 M.A.C 彩妝秀、柏林時裝周、Alexender McQueen 的 Showroom、時尚雜誌的封面拍攝等工作。

你怎麼開啟模特兒之路?

一開始是幫服裝設計系的朋友走畢業展,就發現我其實蠻喜歡這個工作,我喜歡音樂,有時候我會遇到很有感覺的音樂,加上台上的燈光,我就會很享受在舞台上的感覺,那時候我就下定決心當模特兒。2005年參加了 Elite Model Look 台灣區的比賽,可是到了複賽的時候,因為比賽的日期卡到升學考試,只好放棄,幸好隔了一年,我重新參加新一屆的比賽,很幸運地被青睞,進入伊林開始培訓。

國外徵選時有沒有發生特別的事?

我在那裡待了兩三個月,一直不斷地試鏡,後來接到的第一個工作是 Alexender McQueen 的 Showroom,以及一些義大利的泳裝品牌的發表會。初期成績不好的時候公司也會給我一些壓力,我們會一起檢討為什麼沒有錄取,是因為我表現不好,還是我個性不愛說話,所以客戶沒辦法了解你這個人,那個時候我就覺得很緊張、很挫折,後來開始陸續有工作,才比較有自信。

在國外最印象深刻的工作經驗?

我每次工作都會想辦法用最高效率的完成,因為很難得可以到另外一個城市,會想給自己一點時間、空閒,到城市的各個地方走走,像我去丹麥哥本哈根的時候,我就特別繞去看美人魚的雕像,就算走路要多走個三十分鐘,我也走得很開心。前一陣子有個電影丹麥女孩,我就會很驕傲地說:「誒,這個場景我去過!」

當模特兒十年,你覺得最辛苦的是什麼?

模特兒就是一份工作,每個工作都有辛苦的地方,但別人可能會以為這個工作很容易、很簡單,每天光鮮亮麗就可以賺錢,但其實有很多辛苦的地方是大家無法想像的。我沒辦法像一般人一樣,想出國就出國、想休假就休假,但另外一方面來看,也是因為工作關係,多了很多出國的機會。

有沒有特別欣賞哪個超模?

我喜歡性感又正面陽光的吉賽兒,她是一個很棒的模特兒,也有美滿的家庭,她的形象完全就是我的夢想,工作不會是生活的全部,而是各個方面都可以兼具,我也希望可以慢慢朝她的形象邁進。

平常的穿搭風格?

我喜歡簡單的風格,黑白灰為主,有時候可能跳一個亮色的配件,像是螢光粉或是螢光黃,讓整體的穿搭更有重點。但我全身上下最在意的是內衣,我喜歡搜集漂亮的內衣,尤其是蕾絲的,而且法國的內衣都做得好美、好精緻。

未來希望嘗試哪一種工作?

我很喜歡企鵝的東西,之前 Janet 去南極結婚的場面很感人,旁邊有一群企鵝見證,我很想去有企鵝的地方工作,也希望未來會有機會可以做到跟企鵝有關的作品,不管是平面或走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