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風格專題

【你一定要知道的台灣超模】踏上國際舞台的男模 - 葉益亨、王庭勻

超模這字眼雖感覺遙不可及,但許多台灣模特兒早已默默登上國際舞台,在伸展台和廣告大片中展現個人魅力。我們這回在時尚大月裡,特別專訪曾在海外工作的模特兒,他們體現了 Marc Jacobs 曾說過的:「生活是一場時裝秀,世界,就是你的伸展台。」

Text/李昭融、陳玟蓓 Photo/Marie Claire Taiwan、葉益亨 王庭勻Facebook

【你一定要知道的台灣超模】踏上國際舞台的男模 - 葉益亨、王庭勻


葉益亨 冷峻的高端男模

帥氣迷人的葉益亨,有著男模中少見的沉穩氣質,因參加夢幻之星入行,今年首度登上國際舞台,擔任米蘭男裝週義大利精品 Christian Pellizzari 的模特兒。完美主義的他,從一開始的跌跌撞撞,到現在走出國際,擁抱更多模特兒生涯的可能性。

你是怎麼開啟模特兒之路的?

學長找我去報名夢幻之星,一開始我其實也沒有想得太多,但是很幸運的最後比到了第二名,也算是一個碰巧的機會。

 

剛開始當模特兒的時期有遭遇過挫折嗎?

我對自己要求很高,做任何事情我都一定要做到完美才可以,所以我做事情比較嚴肅,但其實這樣給自己的壓力也非常大,所以剛入行的時候,我不斷地給自己很多壓力,慢慢經歷過這些之後,你就會知道其實越自在,當下的情緒會做得越好,樂在其中是最重要的。

 

你覺得自己當了模特兒之後有什麼轉變?

只要一看到相機,我就會完全進入狀況,其他人都看不到,但是鏡頭一收起來,我就會立刻變成普通人,有一點內向害羞,很多時候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但我在鏡頭前面就是可以放很開。

 

最近有拍攝廣告的作品,可以跟我們分享這段經驗嗎?

拍廣告的時候要控制自己每一刻的樣子,會直接跟導演面對面接觸,他會丟給我一些情緒,跟導演兩個人的互動很緊密也很有趣,對我來說是個新的嘗試。

 

你覺得你跟其他模特兒最不一樣的地方是什麼?

其實我沒有想過要跟其他人比較,可是全世界人這麼多,你永遠比不完,不過我覺得我很特別的地方是我願意接納新的事物,也很能迅速適應新環境。

 

接下來有沒有什麼目標?

我想我可能會想去四大時裝週的城市多看看,像是米蘭、巴黎、倫敦還有紐約,再來就是日本吧,因為那裡的時尚文化很早就開始發展了,所以我會想要嘗試看看,然後繼續讓我奶奶看到我的作品。因為現在只要我一有新作品,她就會很開心,小時候爸媽比較忙,幾乎都是她帶我、她陪我。小時候比較叛逆,會想要離開家,可是當你越走越遠的時候,你會越來越想家。

 

 

王庭勻 絕對的少女殺手

九頭身完美比例和單眼皮,透露出陰鬱「壞帥」氣氛的王庭勻,精緻的東方長相酷似韓國知名男星徐仁國。誤打誤撞從服飾店店員變成模特兒,從佛羅倫斯男裝週開始,米蘭設計師品牌 Andrea Incontri 成為他的一份走向國際的工作。

如何開起模特兒之路?

那時候我才高中,從來沒有想過要當模特兒,有一天在路上逛街的時候剛好被一家服飾店老闆看到,就請我幫他們店拍網拍,合作一段時間之後,他介紹我給一個雜誌編輯認識,之後雜誌編輯把我介紹給凱渥。我是因為剛好遇到這些人才會開始當模特兒的。

 

為什麼會想到國外發展?

每個人生活中都要有一個目標,當了模特兒以後,我就開始思考我的目標是什麼,我發現很想嘗試國外工作和生活,所以就把這個設為我的目標。

 

可以分享一下第一次走時裝週的經驗嗎?

在2015年的一月,這是我第一次去歐洲,那時候我在米蘭簽了一個國外的經紀公司,之後就開始跑試鏡,可能是有一種初生之犢不畏虎的感覺,我並沒有很害怕,最後也很幸運的徵選上了兩個品牌。

 

語言對於在國外工作可能會有一些影響,你有為此做過什麼樣的準備嗎?

那時候我的英文還不是很好,我就開始請家教學英文,然後每個禮拜回公司抽考,雖然當時會覺得很煩,可是現在覺得幫助非常大,讓我的英文會話大致上沒有什麼問題。

 

模特兒生涯最辛苦的事情是什麼?

最辛苦的還是要離鄉背井,為了生活努力奮鬥。生活習慣的差異很大,常常要一個人拿著很重的行李,在半夜或是清晨的街頭走著,以前都會覺得這種事情只會出現在電視裡,沒想到居然真的發生在自己身上。

 

身為模特兒最重要的是什麼?

我覺得最重要的還是氣質跟個人特色,徵選當下的氛圍跟你的氣勢是很重要的,你可能無法改變你的外表,而氣勢是源自於自信,你可以更坦然、更有自信地去面對真正的你。

 

之前參加《共生》時尚X環境攝影展有沒有什麼感覺?

我覺得那是第一次我用我模特兒的專業去做公益,我真的很感謝有這個機會讓我用很特別的方式為環境盡一份心力,同時也感謝這個環境給我們的一切,我覺得很開心也很驕傲。

 

期待未來可以跟哪個品牌合作?

很希望可以在國際跟 Raf Simons 合作,他是之前 Dior 的設計師,我一直都非常崇拜他。

 

時尚對你而言是什麼?

時尚風格是每個人都可以去定義的,這是很主觀的一件事,自己喜歡比別人覺得好不好看來得重要,因為時尚是屬於你自己的。

 

跟我們分享一下近期影響自己最深的一句話?

我一直都希望自己能夠飲水思源,這是一開始帶我入行的老師教我的,我覺得這件事情終身受用,因為這一路上有很多人幫助過我,真的很感謝他們,同時也期許自己不要忘記別人曾經對我們的好。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