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風格專題

「時尚的女人穿著衣服,而不是衣服去穿他。」迷你裙始祖Mary Quant的箴言

雖然Mary Quant出生在保守的英國時代,但他那離經叛道又具開創性的性格,不只改寫了人們對審美的看法,還開闢了全新的時尚設計理念,讓俏麗的迷你短裙就此發燒!

Text/ Momo_Chu Edit/Wei Hsu Photo/pinterest

「時尚的女人穿著衣服,而不是衣服去穿他。」迷你裙始祖Mary Quant的箴言

「時尚不是一件瑣碎的事,是提醒我們今天還活著的一部分。」

這句話讓我們意識到Mary Quant認為時尚對生活的非常重要,穿衣服不僅僅是關乎於審美,它還是我們生活習慣和待人禮儀的體現。

「時尚的時代已經結束了,人們現在傾向穿著他們喜愛的服裝。」

Mary Quant熱愛通俗的文化,並且崇尚自由社會,他認為這些的存在才是所謂時尚潮流的最初根本!

「時尚是一種武器,可以使你在外面的環境競爭。」

Mary Quant告訴了女性,時尚是一個可以讓人們更喜歡妳的武器,就如同大家所說的外貌協會,因此自信的心態與裝扮是不可或缺的!

「好品味是死氣沉沉的,通俗審美才是生命。」

常年保持著活力和靈動氣息是Mary Quant給眾人的觀感,日常生活中的她落落大方的氣質,永遠充滿生活氣息,因為她認為生命中真正的美是這樣的。

「去冒險吧!生活總是給你另一種機會,承擔龐大的風險是必要的!」

Mary Quant 認為規則是為懶惰、不想動腦思考的人們所發明的藉口,然而新事物總會替換掉陳舊的觀念,因此保有創新和突破的心態才能使你進步。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