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風格專題

世界上最老的年輕人Iris Apfel :「多即是好,少很無聊。」

現齡100 歲的Iris Apfel,留著一頭灰白色短髮、永遠身著華麗至極的服裝,尤其是那些鮮艷多彩的大型首飾,他那顯明的時尚風格總會讓人誤認為某品牌或雜誌的大人物,殊不知他的正職卻是室內設計師,而這位大人物就是這世界上最老的年輕人—Iris Apfel。

Edit/Titi Chen、Wei Hsu Photo/IG @iris.apfel Video/Indie Films、Blue.Illusion

世界上最老的年輕人Iris Apfel :「多即是好,少很無聊。」

誇張的大型首飾已經成為Iris Apfel的代表了!他曾說:「衣櫃裡面一定要有珠寶配件,因為它很容易混搭,即使穿著簡單的衣服,但配上珠寶配件,整個人都會變得很有型。」彷彿水彩顏料點綴的洋裝,在與大串的七彩項鍊與手鐲搭配上後,共舞出歡愉的五顏六色氛圍。

延伸閱讀

以繽紛多樣為名的Iris Apfel,儘管身著低飽和的灰、棕色,依然能在服裝與配件上展現完美的混搭功力!讓有著自然紋理的手鐲與不規則狀的頸鍊延伸色彩上的沈穩,塑造典雅的時髦裝扮。

彷彿中國黃袍般的絲綢大衣,在配上華麗至極的鑲鑽羽毛頸鍊和閃爍無比的手鐲後,創造出別具一格的奇異組合!還有誰能比Iris Apfel把黃袍穿得如此高端又合理呢?

就算是丹寧褲也不忘花俏一番。俏皮的圖騰刺繡替成熟感的絲綢上衣注入年輕氛圍,完美平衡兩種風情,幾何造型的首飾則增添裝扮中的立體層次。

來來來,就讓最潮的奶奶Iris Apfel來教你如何把迷彩衣穿的時髦有型。除了本身的棕、綠基底,不仿圍裹上多彩的皮草,甚至肩背包和飾品都可以將乏味的軍裝昇華至華麗印象。

少女們愛的粉色Iris Apfel也將它演繹的淋漓盡致!從baby pink到hot pink,Iris Apfel運用色彩的深淺營造層次上的豐富感,穿插於中的黑色則替如此公主調的風格注入一絲絲的街頭叛逆。

「我打扮是為了自己,不是為了取悅其他人。」有別於大眾選擇皮衣時首選的黑色,喜愛繽紛色彩的Iris Apfel跟隨自己的喜好,儘管渲染上顏料的設計顯得如此高調,他依然將做自己的態度貫徹於裝扮上。

就算只是造型中的小小巧思,Iris Apfel也不忘腳上的姿彩!

除了2006年曾在紐約大都會藝術博物館展出近千計骨董服飾,2015年上映的《時尚天后的繽紛人生》,更是紀錄了他數十年來的時尚哲學,就讓我們透過預告片回顧這位史上最高齡的時尚奶奶Iris Apfel的獨特態度吧!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