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風格專題

上了年紀也照樣時髦!古今風格繆思造型大分析

流行易逝,風格則永存的硬道理,看看這些女子就知道!
上了年紀也照樣時髦!古今風格繆思造型大分析

Effortless Chic」這一詞彷彿為 Jane Birkin 量身打造,年輕時他特別熱愛白襯衫、T-Shirt、高腰牛仔褲簡單實穿的單品,搭配上絲巾與草編鞋,一頭不羈的蓬鬆亂髮,率性舒適成了他最深植人心的風格;而早已淡出演藝圈的 Jane Birkin 近來幾次出現則是穿著寬鬆的聖羅蘭男裝現身,時髦隨興依舊。

 

擁有法國、美國及愛爾蘭血統的賈桂琳‧甘迺迪熱愛法式風格的服裝,如 ChanelDior、聖羅蘭等名家設計都曾受他欽點御用,完美優雅的奶油捲式包頭、斜紋軟呢套裝搭配中低跟包鞋,以及非正式場合所穿著的套頭毛衣與及膝裙,同時繫上柔軟飄逸的短絲巾,他所代表女性風尚優雅,席捲六○年代,成為當時女性競相模仿的對象。

 

不論後浪如何來勢洶洶,Kate Moss 傳奇超模的地位始終很難被撼動,而他對於型塑當代美學與趨勢的影響可說是無遠弗屆,凱特薄如紙片的身型成了當時女性趨之若鶩的理想身材,由他所帶起的緊身丹寧褲熱潮更是成為衣櫥內的必備單品;機車外套、西裝外套、豹紋大衣、飛行墨鏡、高跟鞋與及踝靴也成為他一年四季經常重複穿搭的單品。

 

曾是各大時尚雜誌及品牌的御用造型師,現在則是超級名模兼護膚品牌 RODIN olio lusso 創辦人的 Linda Rodin,可說當今是最時髦的奶奶之一。品味極佳的她除了在奧爾森姊妹的服裝品牌 The Row 廣告中露臉外,也登上過法國潮流品牌 The Kooples的年度形象拍攝,充滿都會摩登的氣息,與絕對不離身的彩色墨鏡,讓人印象深刻之於,不得不佩服善用配件的重要性。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