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風格專題

潮嬤駕到!4位加起來超過300歲的It Granny時尚態度絕對值得你學

在社群 Instagram 上的她們正在以讓人驚艷的服裝穿搭和正面能量滿點的生活態度持續帶給當代年輕族群滿滿靈感,活出了自己最真實的樣貌。

撰文/劉芒 圖片/Instagram

潮嬤駕到!4位加起來超過300歲的It Granny時尚態度絕對值得你學

Lyn Slater

@iconaccidental 

「始於一場美麗的意外,順應著機遇行走著。」身為 Fordham 大學社工系的退休教授 Lyn Slater 談及她最初開部落格的契機來自她認為大部分的時尚部落客都是時尚圈業界人士,於是她決定為自己和那些身為一般平凡的上班族,但同樣熱愛時尚的女性成立時尚部落格發聲,沒想到貼近日常生活的觀點與出眾的好品味讓她在很短的時間內暴紅!

Lyn Slater 表示最愛的品牌是 Yohji Yamamoto、Issey Miyake、Comme des Garçons 等等品牌,那些充滿詩意的服裝以及貫徹「身體」哲學理念的日本服裝設計師品牌帶給她相當程度的感染力。然而看似不苟言笑的 Lyn Slater 卻是力行毫不設限的實踐者,從帶有建築立體輪廓的服裝穿搭到與藝術家 John Yuyi 跨界合作藝術創作都勇於嘗試,Lyn Slater 堅信這樣的風格不分年齡,永不過時。

Baddie Winkle

@baddiewinkle 

「不管幾歲,永遠不要因為太老而不參加派對!」Baddie Winkle 開啓社群偶像之路的契機是3年多前曾孫女為她拍下一張身穿紮染 T-shirt 與短丹寧褲、手比勝利手勢的照片,上傳數小時便得到熱烈迴響,也藉此開啓  Baddie Winkle 社群偶像之路。

但看似樂觀又叛逆的 Baddie Winkle 其實有著讓人心碎的過往,丈夫在35周年結婚紀念日時因車禍去世,而兒子又因癌症去世,經歷這些挫折更堅定了她只活一次的人生信念並下定決心要過得精彩!可以發現 Baddie Winkle 服裝多以九〇年代元素做為主要的穿搭靈感,高存在感的糖果色元素和造型浮誇的小配件更是經常運用在她日常中,另外電子風的水鑽頸鍊、超級政治不正確的迷幻大麻圖案和霓光塑料的單品也時常體現在她的叛逆穿搭。

Iris Apfel

@iris.apfel 

「越多越好!少很無聊!」強勢顛覆世人所提倡少即是多的概念, Iris Apfel是一名實業家、室內設計師及時尚圈指標,坐擁豐富出差優勢的 Iris Apfel 所擁有的服裝和古董飾品大多是從世界各地收集而來,她表示自己很少購買當代的單品,帶有歷史意涵和獨一無二特質的古董配件更能引發她收藏慾望,甚至她不管出席各種場合所配戴的招牌眼鏡也是在跳蚤市場找到的!而這也變成她最具記憶點的造型符號。

這麼長的時間以來她始終認為自己不是時尚人士,她強調不管是無聊的商場或是優雅的小店都有可能挖到屬於自己風格的寶藏,它們都會成就我們散發自身獨特風格的混搭元素。

林莊月里

@moonlin0106

林莊月里是台灣潮牌 A.L.T 創辦人的奶奶,Moon Lin 平常擅長的是街頭潮流風格,將潮流精品和運動品牌穿出超逆齡的街頭態度!不管是備受潮流人士喜愛的 Supreme 還是先前出了快遞公司 DHL Logo T-Shirt 引發話題的 Vetements,穿到對 Oversize 和大 Logo 單品情有獨鍾的 Moon Lin 的身上都顯得毫不違和。

然而 Moon Lin 並不是一味只運用當代單品,擅長運用衣櫃現有古著配件為造型增添個人風格,從復古領巾搭配袖口反折的大 Logo 上衣到今年時裝週潮人紛紛穿上的格紋單品,Moon Lin 將塵封箱底的過往歲月和當代潮服精準混搭出將讓人驚喜的街頭輪廓!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