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風格專題

從貝嫂身上尋找靈感!服裝挑選指南:完美駕馭一條寬褲必有的8個小細節

每回約會前你總看著衣櫃跟自己玩終極二選一:晚餐約會是穿憋到什麼都吃不下的窄裙子還是緊貼到引發尿道炎的窄褲子?說真的,如果個人喜好那穿什麼當然都無所謂,畢竟穿衣服還是要穿自己喜歡的才最有味道,但是如果你的理由只是因為曲線畢露才能展現女人味,不覺得講出來自己都覺得委屈嗎?
從貝嫂身上尋找靈感!服裝挑選指南:完美駕馭一條寬褲必有的8個小細節

Text/劉芒

 

我們的最高指導原則只有一個:舒適自在、均衡友善。
說到舒服自在,有誰堪比一條質地細膩、行走甩動自帶霸氣的寬褲?又,放眼娛樂圈跟時尚圈的交叉比對,又有誰穿得比身兼時裝設計師的巨星_貝嫂維多利亞.貝克漢更時髦?速速來看我們為你整理出來的挑選要點:

 

寬褲挑選準則

打寬褶
細折的修飾效果並不好,太小的褶幅很容易被腹部撐開,造成腹部線條瀕臨爆炸的恐怖視覺效果,不得不注意!挑選寬褶褲盡量選擇褶子不從腰頭當起點,最好在腹部下方大腿根部(好詳盡的地區指南!)展開的褶子,褶子是讓褲型更有深度、更有味道,不是來扯你後腿的!

 

中低腰
沒料到吧?各大時尚趨勢告誡大家把腰頭束之高閣好一段時間了,其實沒有對錯問題,只是一個些微的差距就會帶來完全不同的服裝情緒:高腰寬褲看起來精緻甜美,但中低腰寬褲更平添了豁達率性的自在,不過度強調女性曲線的中性輪廓有時候反而更能帶出自身的細膩迷人之處。記得選擇帶有褲耳的寬腰頭款式,不管繫皮帶或紮上衣進去露出來都好看!

 

小喇叭
帶有小喇叭線條的寬褲比起全直筒的寬褲更修飾,適合剛從窄褲控轉換跑道的耍帥初心者,膝蓋的高度決定你的視覺比例,永遠挑選褲子最窄處略高於自己實際膝蓋位置的那一條!

 

齊鞋長
不准拿去巷口給阿姨改!把那個錢留下來當乾洗費,閉上眼睛心一橫的穿出門吧!寬褲比窄褲更友善的特質還多一點:窄褲像對你的短腿咄咄逼人的媽媽,而寬褲卻像對你特別寬容寵溺的阿媽,幫你Cover膝蓋的真實高度,還讓你配鞋櫃裡最高的鞋不捨得揭穿你,整個人的比例立刻好到看起來像一米八,你說你要選誰?(跟全天下的媽媽道歉先)

 

寬褲的好朋友

白到發亮的素色T-Shirt
選擇與寬褲同調性的中性輪廓T-Shirt,帶有腰身或是過多女性化裝飾的上衣都很容易讓清爽大器的迷人特質跑味了,不負責任小撇步:不必多花錢,躡手躡腳的從男友衣櫃裡面偷穿他剛買還很新、還很白的那件捲上袖子穿就對了!

 

棉質或絲質的襯衫

記得我們上回已經教過你怎麼挑一件很棒的襯衫了嗎?裡面提到帶挺度的純棉材質跟摩登的絲質襯衫都很適合搭配寬褲,寬褲可以很完美的平衡兩者容易太正式和太柔軟的特質,看起來輕鬆時髦毫不費力的最後一擊:把前三顆釦子鬆鬆地敞開吧!

 

西裝外套

帶點復古味道的墊肩西裝外套跟大寬褲簡直像是雙子座配水瓶座的天作之合!應該這麼說:墊肩外套配上窄褲很容易產生頭重腳輕的尷尬感,但配上寬褲讓視線平衡的剛剛好。可以學學貝嫂將袖子隨性挽起穿起來舉手投足盡顯帥氣魅力。

 

手拿包

國外有媒體趣味的寫過關於貝嫂拿包的方式:品牌賣給你包包有附一條帶子是有原因的:不要再夾著它了,把包包背起來吧維多利亞!(哈哈哈哈哈哈太好笑了)但是貝嫂就是貝嫂,沒有愧對做自己界的第一名的頭銜,不管手拿包還是肩背包都堅持用撈的方式撈出門,但沒錯,想要保持利索灑脫的態度,拎著手拿包確實比卡著一枚斜背或側背包包把衣服壓出褶皺好多了。

 

下次約會準備把自己塞進窄裙子憋褲子前,再想認真考慮給隔壁的寬褲一個機會吧!或許當你穿得最舒服自在的時候,才笑得出最歡暢迷人的樣子。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