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風格專題

《天生一對》、《辣妹過招》...那些年琳賽蘿涵Lindsay Lohan陪伴九年級生成長的經典電影造型回顧!

還記得一對古靈精怪的雙胞胎在夏令營時遇上,並決定扮演彼此、交換身份,就為了一探小時離異的父母嗎?還記得一群美國高校女孩,為了爭奪焦點目光,不擇手段的那些小心機嗎?雖然這些電影都已經過了十幾年甚至二十了,依然是許多人心中的不敗經典,而主演的女主角正皆是曾紅遍一時的琳賽蘿涵:

圖片來源 / Disney、IG@lindsaylohan

《天生一對》、《辣妹過招》...那些年琳賽蘿涵Lindsay Lohan陪伴九年級生成長的經典電影造型回顧!

1998《天生一對(The Parent Trap)》

小時候最愛的一部電影絕對是《天生一對》莫屬,然而長大後更是重播多少次就愛多少次那般著迷!電影描述著一對自小父母就離異的雙胞胎,因參加了相同的女子夏令營,意外發現兩人的雙胞胎身份,藉而決定交換身份,一探未曾蒙面的父親或母親,但為了不引起懷疑,連穿著甚至耳洞都不放過!

姊姊荷莉自小就和爸爸生活在陽光普照的加州,造就他活潑又純真的性格,裝扮上時常以舒適的T-Shirt、率性的丹寧、和休閒格紋襯衫彰顯加州女孩的率真質感:

妹妹安妮則和媽媽生活在大城市倫敦,而環境的影響和教化使他擁有一顆早熟的心和精明的頭腦,穿著上也以端莊的裝束和小洋裝為主,凸顯氣質的家教女孩風:

為了撮合父母破鏡重圓,兩人便開始展開秘密計畫,然而為了避免計畫在父母相逢時遭到識破,服裝上依然以對方的裝扮為主:

扮演荷莉的安妮以率性的拉鍊圓領夾克搭配褲子,帶出中性的態度,相反的,扮演安妮的荷莉則以針織羅紋套裝搭配同色系頭箍,顯現端莊的一面。

在父母承認兩人為雙胞胎姊妹後,荷莉和安妮便開始以雙胞胎造型亮相:

寬大的襯衫版型配上活潑色調的橘、甜美的粉,顯出小小大人的氣勢,頭戴的綁帶髮箍則替整體增添了俏麗氛圍!若你問我誰是荷莉、誰是安妮,從姿態上就可輕鬆答出喔~

在戶外露營的兩姐妹,將Over-Sized夾克、格紋棉質襯衫、T-Shirt和Polo以堆疊的方式營造出顯明的層次感,個性感十足。

2003 《辣媽辣妹(Freaky Friday)》

一部講述時常因意見不合而爭吵的母女,在某個13號星期五早晨,兩人驚覺各自的靈魂竟然互相對調的故事,雖然聽似荒謬,但在雙方靈魂出竅之間,母女倆也發現了各自追求與期望的並非自己所想的那樣無法理解,藉而打開彼此的心~

服裝總整上,身為搖滾樂團一員的安娜,喜愛以性格顯明的單品做為造型的搭配,如印花Tee、低腰褲、鉚釘皮帶、皮革手環、還有酷女孩不可或缺的頸鍊,賦予整體帥氣的搖滾風!

而拼貼徽章也是彰顯性格的一大元素,不管是夾克、甚至是包包都不能放過!這不經讓編聯想到國中時許多女孩都會將各式圖樣的別針勳章別在書包上,不僅顯明又具個人特徵,或許這就是同一道理吧。

2004《辣妹過招(Mean Girls)》

高中校園裡時常出現的女孩心機爭鬥在《辣妹過招》中上演了!自小在非洲長大的凱蒂,隨著父母搬回美國並在當地就讀高中,但一切的變化就發生在當性格純真的凱蒂遇上校花喬蕾蕾,兩人為了爭奪所愛及焦點不擇手段使出的招術至今編依然忘不了,也難怪男生對女生的想法一直很無解?

「On Wednesday, we wear pink.」雖然整體上可輕易看出“粉色”這個共同元素,但對剛入隊的凱蒂,寬鬆舒適的棉質Polo衫和丹牛褲才是剛從大自然國度回來的最自在穿著。

經過大改造後的凱蒂,換掉了寬大的剪裁,穿上了和喬蕾蕾相似的辣妹裝扮:超短迷你裙和合身上衣,凸顯玲珑有致的身形。

2006《幸運之吻(Just My Luck)》

如果能幸運一輩子的話那該有多好?電影《幸運之吻》講述著由琳賽蘿涵飾演的艾希莉擁有著一般人沒有的神奇好運,反之,男主角傑可則是事事不順,一直到某一次的化裝舞會上捷克親吻了艾希莉才開始有了奇妙的變化。

作為公關職員的艾希莉,在職場上以一身時髦的全白造型展現幹練形象,並運用大衣上的繫帶勾勒出腰身,圍巾的加持則替造型增添了多層次感。

素面Tee 搭上丹寧褲的休閒裝扮,在罩上粉色針織衫後多了俏麗的氣息,民俗圖騰的披巾在替造型注入不同氛圍的元素,而不刻意捲起的褲管則展露出艾希莉的率性。

看完這些琳賽蘿涵出演的經典電影後,不經讓人懷念起當時那可愛又青澀的小女孩吧?在經過多年的起伏轉折,琳賽蘿涵終於下定決心拋開過往那些惡習,正式以一曲《Back to Me》宣佈復出。音樂影片的前導短片除了採用琳賽羅涵年輕時的過往畫面,藉以表達新的革新,久未見到的自信神采也使大家見證更具成熟魅力的她。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