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風格專題

年僅13歲就被Prada欽點的美日混血模特--松岡莫娜,究竟擁有什麼魅力使她如此備受注目?

在這充滿著奇妙希望的年紀,在這最好的時節,松岡莫娜帶著她的少女心與少年氣在這世界暢遊...
年僅13歲就被Prada欽點的美日混血模特--松岡莫娜,究竟擁有什麼魅力使她如此備受注目?

Sourec/Marie Claire MK   Edit/Wei Hsu   Photo/視覺中國、東方IC、網絡

1998年2月10日,出生於美國的美日混血少女--松岡莫娜(Mona Matsuoka),眉眼中透露著一股英氣,骨子裡散發著極具特別的魅力。

在松岡莫娜9歲那年,媽媽就替頗有鏡頭感的他寄了資料到模特經紀公司,至此開啟了模特兒的生涯。

儘管身在處處皆是萬人迷的模特圈裡,身上那流著的中西混血血統,使松岡莫娜總散發出與他人不盡相同的獨特光芒。

而若要說起松岡莫娜獨有的氣質,絕對是那英氣的面容以及冷豔卻又迷人的情緒演繹,松岡莫娜曾表示:「當我走秀時,所有事情都彷彿容光煥發般活躍了起來,在場的嘉賓們給人的感覺也很不同,這是在拍照時感受不到的活躍感,同時這也是在工作中最讓人興奮的部分。」

松岡莫娜靠著與生俱來的模特兒氣場,在年僅13歲時,就幸運地走上當年於東京舉行的Prada的大秀:「那是我職業生涯開端最重要的時刻,也是我職業生涯中第一場T台大秀。」接著三年後的秋冬時裝週,16歲的松岡莫娜更在四大時裝週上走了共39場的秀,散發出的自信感就宛如天生就是為這T台而生。

Chanel 2014秋冬系列/愛馬仕2018秋冬系列/ Zimmermann 2018秋冬系列/ Christopher Kane 2018秋冬系列/ d'zzit 2018秋冬系列

能做自己喜歡的工作何嘗不是一件幸運的事?而被模特圈捧在手心的松岡莫娜就是這麼一個幸運兒。

如所有年輕女孩一樣,現齡20歲的松岡莫娜會害怕蜘蛛、害怕孤獨,也喜愛搞怪、音樂、舞蹈等一切屬於這個年紀的活力嘗試,甚至經常將自己唱歌、跳舞的可愛影片上傳在個人社群媒體上,此外,她對於英劇“皮囊”( skins)也是情有獨鍾,最想去的城市則是倫敦。

「在進入模特圈後,我改變了很多,我變得更獨立、更自信、也更健康,我非常喜歡讓朋友們都來我家,然後我給他們做吃的,我們邊聽音樂邊聊天,每個人都很開心。」其實脫下超模光環的松岡莫娜也是一個愛生活,懂得與好友享受時光的普通小女孩。

「如果我沒成為模特兒,我會希望當一名大廚,因為我實在是太愛烹飪了!」或許在一位超模誕生的同時,我們也少了一位享譽世界的大廚。

水瓶座的松岡莫娜具有天馬行空的小宇宙,無論是在生活中還是工作中,然而在穿搭造型上,這位“半少女、半少年”的酷女孩又有著怎樣的秘訣呢?

運動衛衣是“少年”的首選,其舒適、方便、簡潔的設計,成為松岡莫娜平日裡最常出現的單品之一。

V領的設計不僅能拉長頸部在視覺上的線條,同時替“少女”增添了一份小性感。

很多女生喜歡上下皆寬鬆的搭配,但為了不遮掩住身形比例,選擇一長一短作為搭配效果會更好。

在最好的年紀,做最好的自己,20歲的松岡莫娜你喜歡嗎?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