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風格專題

暫時拋開 “Less is More” ,與90年代的代表影集《天才保姆》,一同追溯那斑斕的美好風格!

當極簡主義主宰著諸多思想,成為近幾年時裝與配件上的設計主軸時,那些曾紅遍過往年代的繽紛元素,不經充斥著懷念感慨:一筆筆多樣的色彩、形狀和紋理…彷彿再次替如今的簡樸添上許久未見的燦爛氛圍。這回編就將透過代表著90年代的超夯影集《天才保姆》,帶你憶起與探索屬於那個年代的經典絢麗風格!

圖片來源 / Pinterest、IG@whatfranwore

暫時拋開 “Less is More” ,與90年代的代表影集《天才保姆》,一同追溯那斑斕的美好風格!

生於紐約、來自猶太家庭的Fran Drescher,不但是影集《天才保姆》的執行製作人,更飾演了該劇的主要靈魂角色--保姆Fran Fine,取用真實名字Fran,劇中的他靠著獨特的猶太口音與濃厚鼻音、幽默的風格和繽紛的品味,替這部從1993年播放至1999年、共六季的家庭喜劇片帶來許多歡笑,尤其每集裡那總是令人驚豔的造型,更成為日後90年代風格的回顧代表作!接下來就跟上編的重點總整,輕鬆一探屬於那時的多采多姿:

面料: 捨棄那“霧面”質感,“亮面”質地才是首選王道!跟著時代的演變與前進,人們從保守逐漸趨向開放,高調風格成為展現自身魅力的重點,其中閃爍著光芒、不分璀璨亮度的面料毅然成了服裝選用的材質,使你一出場就像Fran Fine吸引眾人目光。

a. 亮片-

b. 漆皮-

c. 金銀絲綢-

 

剪裁 & 輪廓:50s前的端莊優雅,在社會風氣漸漸走向自由化的60年代後大大轉變了,女性開始意識到自己主權的重要,便大方透過穿搭風格宣示無所畏懼的精神,而那些能夠凸顯曼妙身形曲線以及氣勢的衣形正是最佳選擇。

a. 貼身、包臀、短版

b. 墊肩

 

色彩:比起多數人偏愛的黑白色,鮮豔活潑的色彩將Fran Fine顯明的風格展現的淋漓盡致,不論是飽和的素面款、抑或拼接多色的繽紛款,濃艷的色澤完美地襯托出90年代的流行青春氣息。

a. 亮彩色

 

印花:然而搭配的印花種類則是多到你數不清,除了從60年代開始興起的藝術普普風,還有象徵著90年代的格紋和塗鴉…多樣的選擇豐富了Fran Fine幽默又熱情的性格。

a. 普普風、幾何圖騰

b. 花卉

c. 格紋

d. 動物紋

e. 塗鴉、國旗

 

裝飾:戲劇性的髮型和寬大的髮帶都是當年營造活力充沛的表現方式,與服裝採用相同面料的髮帶也更加呼應並完整了整體的復古時髦裝扮。

a. 高馬尾、澎鬆捲髮

b. 髮帶

最後再透過《天才保姆》的開場片頭曲來懷念那時歡愉的美好時光吧!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