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風格專題

不容小覷的最潮珠寶配件師Yoon Ahn,將賦予Dior Men嶄新風格魅力!

「配件永遠是造型中的重點。」就如設計師Valentino Garavani所說,在一個完整的裝束中,通常都少不了飾品的裝點,然而不論是大尺寸或纖細優雅的設計,皆是替風格加乘的關鍵,也因此在服裝系列中佔了重要比例。接下來編就即將介紹一位,你不可不知的實力派配件設計師:

圖片來源 / IG@yoon_ambush、IG@mrkimjones、IG@shuuemura、IG@peaceminusonedotcom、IG@dior、IG@ambush_official

不容小覷的最潮珠寶配件師Yoon Ahn,將賦予Dior Men嶄新風格魅力!

2018年6月23日,設計師Kim Jones發表了入主Dior Men後首個男裝系列,除了溫柔的粉藍色使Dior Men得到煥然一新的姿彩,大家熟悉、摘自迪奧先生的蜜蜂符碼和花卉靈感,皆穿梭在設計當中,而頸上份量感十足的的鐵鍊項鍊,則與服裝共展出剛柔並濟的力量。

在秀場謝幕時,Kim Jones牽起一位坐在場上、身穿白Tee配亮粉紅裙的女子,使他瞬間成為大家討論的焦點,而他正是Dior Men新上任的珠寶配件設計師Yoon Ahn。

於今年四月正式入主Dior Men的Kim Jones,在上任不到幾天便隨即在個人Inatagram上發佈了Yoon Ahn的照片,並在旁邊註明說道:「我們的珠寶設計師Yoon Ahn在這上班的第一天。」讓原先就已很紅的Yoon Ahn獲得更多關注。然而如果你還是對Yoon Ahn不熟悉的話,那麼從現在起你勢必將瞭解他:

出生於華盛頓西雅圖的Yoon Ahn,在2007年與她的日籍丈夫Verbal共同創辦了街頭配件品牌Ambush,身為嘻哈樂團m-flo一員的Verbal,在設計上自然而然帶有偏鋒的前衛感,而Yoon Ahn的美式街頭風也大大地融入於其中,打造出結合了音樂與街頭的時髦配件。

充滿視覺張力的設計風格成功使Ambush受到諸多品牌的注目,甚至開啟了邀約不斷的聯名系列,像是最一開始的日本潮牌Bape、時裝品牌Sacai,擴張到紐約潮牌Off-White、巴黎精品品牌Louis Vuitton等,甚至歐美名人Pharrell Williams、Kanye West,、A$AP ROCKY…還有大家熟知的G-Dragon都是品牌的愛好者。

LV x Ambush、Off-White x Ambush、Sacai x Amnush(左至右)

G-Dragon更曾在音樂影片《Crayon》中大量穿戴出自品牌Ambush的配件,其繽紛浮誇的華麗設計不但符合G-Dragon的風格,更為歌曲強烈的嘻哈曲風完美加分。

而自創品牌PEACEMINUSONE也同樣不缺席,攜手與Ambush打造一系列奢華又帥氣的聯名商品,從二次合作就可看出Verbal和Yoon Ahn這對夫妻檔的強烈品味,連潮流界時尚教主G-Dragon也愛不釋手。

你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Ambush的事業版圖更橫跨至日本彩妝品牌Shu Uemura,替當季的限量聯名包裝換上閃爍的金屬色,搭上濃豔的紅、橘、藍等色塊,展現Shu Uemura搖滾姿態的面貌。

然而為了找到合適的服裝去搭配自家的珠寶配件,Verbal與Yoon Ahn決定著手設計衣服,從簡單的丹寧與T-shirt設計,慢慢延伸到一系列完整的時裝,更以去年首發的時裝系列入圍LVMH Prize賞,Yoon Ahn說道:「珠寶首飾就像設計一輛汽車,你總有一個能夠參考的模型,而服裝則完全不同,是一個將所有元素組合成一個完整體的數學計算題。」

除了品牌Ambush受到諸多追捧,Yoon Ahn的歐美潮流風格也是許多人追崇的指標象徵:

六○年代的迷幻搖滾印花幻化在V領剪裁的襯衫,瀰漫出一股不羈的灑脫與悠然,中性化的復古飛行墨鏡,甚至窄身貓眼墨鏡都是替造型加乘的好幫手。

同樣盛行於六○、七○年代的紮染技術,也是嬉皮文化的表徵之一,而那強烈的迷幻視覺感無疑突顯出Yoon Ahn別具一格的絢麗姿彩,配飾上則以性格顯明的鉚釘頸鍊、大尺寸耳環、和印第安風情的捕夢網裝飾項鍊,點綴其叛逆的搖滾韻味。

儘管是出遊至海島國家,Yoon Ahn依然酷帥有型!以高開岔剪裁和層疊而成的浪漫褲擺與比基尼做為混搭,塑造熱情洋溢的性感裝扮,又或是編織網洋裝,替比基尼罩上一層魅惑氛圍。

時常將運動裝束融入日常造型中的Yoon Ahn,會選擇穿上一件風格相異的罩衫,碰撞出新穎的雙重滋味,並搭上份量感十足的鍊帶手鍊及頸鍊,佐上難以忽視的街頭風範。

宣示著自我主張的標語和街頭塗鴉設計,盡顯出Yoon Ahn氣勢磅礡的精神與態度。

「我們是一個男女通用的品牌,我常常會穿很多男裝,因此我很了解如何把男裝穿在女性身上。」在T-shirt的造型上,Yoon Ahn通常會選擇中性風格的褲子做為搭配,寬鬆的剪裁、嘻哈風的印花,皆是街頭酷妹衣櫥中不可少的單品,腰上繫上的腰帶,則替整體輪廓勾勒出女性曼妙身形。

熱於嚐新的Yoon Ahn,在造型上也會不時地將兩件以上的服裝做層疊的搭配變化,創造出專屬的時尚風格,然而配件上也會以長短不依的頸鍊及長鍊,營造豐富的視覺效果。

碰上簡約的黑白裝束時,Yoon Ahn就會選擇面積較大的金屬配件,替乏味的造型裝點上前衛又搶眼的吸睛重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