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風格專題

缺乏穿搭靈感嗎?就讓來自日本神奈川的小女孩ゆっttan給你滿滿參考!

時尚無關年齡、性別,甚至身份!隨著科技的發達與社群媒體的盛起,時尚指標人物不再局限於名人圈內,只要你敢秀又有品味,有朝一日也能成為大家追崇的IT Girl / IT Boy!

圖片來源 / IG@yuzmam.chiiko

缺乏穿搭靈感嗎?就讓來自日本神奈川的小女孩ゆっttan給你滿滿參考!

自2016年的春天開始,一對來自神奈川的母女開始了IG上的照片分享,從一開始的日常照片中便能看出小女孩ゆっttan面對鏡頭完全不怕生,而今年四歲的他,在鏡頭前擺起姿勢更是駕輕就熟!穿搭風格除了保有小女孩的天真氣息,多的是一股自信又潮味十足的氣勢:

荷葉鑲飾的泳衣在ゆっttan身上顯得可愛又甜美,然而性格酷帥的小ゆっttan,在配飾搭配上選擇了圓框墨鏡和中性調的戶外休閒涼鞋,用以淡化多餘的甜潤。

在一身平淡色調的穿搭中,一件印花罩衫絕對能替造型添入幾分夏日質感!不僅多了充滿朝氣的亮麗姿色,也是豔陽天下的遮陽好幫手。

有誰說一字領是專屬於大女孩的嗎?小女孩穿起來也同樣時髦有型!若擔心寶貝們穿起來過顯成熟,即可挑選休閒風格的丹寧褲或是俏皮的吊帶褲做為造型搭配喔!

輪廓立體的造型袖無疑是大小女孩的時髦款式!只要熟記上寬下合身的穿衣法則,就能避免臃腫曲線的形成,輕鬆成為小小俏麗佳人。

就算年僅只有四歲的ゆっttan,在造型穿搭上絲毫不顯馬乎。運用至今依然流行的“要穿不穿”手法,像是將肩線往下拉、或是將衣擺的一角往褲子裡紮,簡單塑造層次與身形比例間的完美效果。

“曖昧層次”則是今夏流行的混搭手法之一!以一件透紗設計罩於外衣上,讓若隱若現的透視面料增添輕透的印象,順帶添入黑色蕾絲的魅惑氛圍。

芭蕾舞者的澎紗裙或許對大女孩有些過分可愛,但穿在小女孩ゆっttan的身上卻超級合宜!除了爛漫又可愛的氣息外,休閒款的服飾搭配使街頭與優雅得到完美平衡。

媽媽的衣服穿在寶貝們的身上立馬成為率性的Oversized款式,道理就和借穿男友的衣服一樣~而落肩的剪裁讓ゆっttan得到了帥氣又不羈的小潮妹風範。

又或是借用爸爸的腰包或媽媽的腰帶,替小小孩的造型補佐上大人的氣勢。

日本女孩熱愛的頭巾裝飾不僅使整體顯得乾淨俐落,其他像是棒球帽、貝蕾帽、牛仔帽…都是造型變化上的關鍵頭飾喔!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