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風格專題

坐在Chanel秀場前排、攻佔老佛爺Karl Lagerfeld心的甜美系女孩究竟是誰?

在近幾次的Chanel大秀上,一位亞裔面孔的少女深深地吸引著編,清秀的五官和纖細的身形,留著一頭浪漫長捲髮和妹妹頭瀏海,他--- Ayami Nakajo,正是老佛爺Karl Lagerfeld的新寵兒之一,同時也是Chanel日本的品牌大使。
坐在Chanel秀場前排、攻佔老佛爺Karl Lagerfeld心的甜美系女孩究竟是誰?

執行編輯/Wei Hsu   圖片/Chanel、Pinterest、IG@nakajo_ayami

英日混血的Ayami Nakajo,自小便曾遇過星探的挖掘,直到2011年時,在父母陪同下參加了日本女性雜誌的模特兒徵選會,並成功從7000多位的參賽者中脫穎而出,成為該雜誌的專屬模特,也藉而打開了通往演藝圈的道路。

清新可人的Ayami Nakajo,除了出演愛情類型的劇情片之外,也接拍過不少懸疑驚恐片,像是電影《ZERO》和《荔枝☆光俱樂部》,皆以維妙維肖的神情和演技使觀眾沉浸在駭人的情節中。

然而除了反差的風格演技,Ayami Nakajo兒時的形象其實也和現在呈現180度的不同。Ayami Nakajo曾透露小時候爸爸因夢想擁有一個兒子,他的穿著甚至喜好皆偏向個小男孩,直到小學開始與同學接觸芭比娃娃後,才意識到自己對那些女性化的洋裝感到憧憬。

「說實話,現階段的我仍感到與Chanel品牌有一段距離。我仍需要自我磨煉、變得更成熟,才能為自己添入一些Chanel的服飾。」於2016年受邀成為Chanel高級訂製服發表會的前排嘉賓時,Ayami Nakajo曾這樣說道,當年年僅19歲的他還帶著稚氣的質感呢~

而現今的他在過了兩年後,顯得更加穩重又迷人; 在這次的18秋冬高級訂製秀上,Ayami Nakajo身著一身純白色裝束,大襯領、衣袖、衣擺、褲擺,皆鑲有甜美的荷葉滾邊,而雖然整體輪廓顯得寬鬆,但宮廷繡剪裁巧妙避開了視覺上的臃腫感,反而帶出典雅又氣質的風範。

面對厚挺的軟呢裙子時,Ayami Nakajo選擇在上身穿上合身的金蔥針織衣,並且扎進裙身內,除了保有面料的溫柔婉約,金蔥的加持則巧妙淡化了腫脹的針織印象。

偶而出席活動時,Ayami Nakajo會將休閒款與正式款服飾兩者做混搭,當中像是丹寧布料或是T-shirt都是很好的搭配首選,使青春的氣息輕鬆融入於造型中。

另外也別小看基本款的圓領或V領素Tee,除了能塑造出休閒、也能混搭在正裝中,賦予當日的裝扮一絲俐落乾淨的氣息。

西裝外套和皮衣同樣是許多女孩衣櫥裡的必備款,只要隨興地罩上,就能突顯出造型上的幹練或帥氣姿色。

柔和面料的襯衫默默提升了女性的溫柔質感,造型上不乏將袖口捲起,或是以迴紋針勾勒出率性的曲線,增添些許朝氣氛圍。

特殊剪裁的襯衫則不須多餘的造型補佐,搶眼的設計和簡約款的搭配足以完整氣勢裝扮。

將針織小外套以披肩穿法放置於手臂上,打造別具一格的兩用穿衣法。

雖然說已經很少人將襯衫或外套綁於腰上,但其實在歐美國家還是時常能在街上看見,除了省去拿在手上的不便,也巧妙地替造型添增了慵懶層次。

一條色彩鮮明的串珠鍊也足以替Ayami Nakajo一身的秀氣造型佐上繽紛的俏麗姿彩喔!

「模特工作給了我穿漂亮衣服的機會,好比這次的高訂發表會,真的是很難得的機會,至於演戲,我可以從中獲得更多不同方面的經驗以及旅行的機會。我非常有幸能同時做這兩工作,它們使我成為了現在的我。」無論是模特或是演員身份,相信Ayami Nakajo日後的發展都將令人值得期待!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