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風格專題

紐澤西選美佳麗、女太空員、搶劫案主謀,珊卓布拉克Sandra Bullock經典造型回顧

出道至今已超過30年的Sandra Bullock,雖然稱不上絕世美女,但率真的性格與演技使他得到「美國甜心」的稱號。現在就讓我們一起回顧Sandra Bullock的迷人魅力吧!

圖片來源 / IG #sandrabullock

紐澤西選美佳麗、女太空員、搶劫案主謀,珊卓布拉克Sandra Bullock經典造型回顧

生於美國Virginia州的Sandra Bullock,父親是一位美籍聲樂教師,母親則是德籍知名的聲樂Helga Bullock,也因此Sandra Bullock自小便經常陪同媽媽參與歐洲巡迴演出,甚至擔當過不少次的兒童合聲,同時學了一口流利德文。此外,幽默的性格則是受父親所影響,也難怪在日後的喜劇片裡,Sandra Bullock都能表現的如此大方而不尷尬。

高中畢業後,Sandra Bullock進入了East Carolina University專供戲劇,但為了得到更多的演戲技巧,Sandra Bullock選擇休學,之身前往紐約和洛杉磯,並在學習期間身兼了多項工職,就為了能讓自己融入與體驗不同的環境。

1988年,Sandra Bullock因出演舞台劇《No Time Flat》受到戲劇評論家約翰・西蒙矚目,因而得到隔年電視劇《Bionic Showdown》的一個小角色,也成為Sandra Bullock首個螢幕作品,而造型中的多彩髮飾與寬鬆服飾皆反映出當時盛行於80年代間的繽紛disco風格。

而真正讓Sandra Bullock嚐到走紅滋味的是1994年上映的《捍衛戰警》,在劇中飾演一名普通的洛杉磯市民,某日因超速被吊銷車牌,在搭乘公車途中遇上搶劫案展開的精彩動作片。造型上Sandra Bullock以小碎花洋裝搭配U領背心,呈現鄰家女孩那瀟灑不羈的形象。

1995年,Sandra Bullock以浪漫喜劇電影《二見鍾情》耀升為好萊塢一線女星,劇中的他飾演一位缺乏家庭溫暖的地鐵站售票員,而穿搭方面則因時逢嚴寒的聖誕節日,多以溫暖針織為造型搭配,從中連結生活、家庭、節日、和愛情的溫馨點。

1999年,事業心強盛的Sandra Bullock創立了製片公司Fortis Films,隔年上映的《麻辣女王》,就是同時身兼製片和女主角出演的作品。電影描述Sandra Bullock飾演的聯邦調查局探員為了防止恐嚇攻擊,假扮成佳麗混進選美會場擔當臥底,其不計形象的搞笑演技,和女孩間的真摯情誼,使Sandra Bullock以此片拿下美國喜劇獎電影類最佳女主角。

劇中Sandra Bullock多以剪裁合身的洋裝,彰顯玲瓏有致的佳麗身形,或是才藝表演時的俏皮俄羅斯娃娃形象,展現風趣的一面,又或是電影最後一幕回歸到探員身份時,雖然身穿率性的西裝裝束,但浪漫捲髮使他依然充滿女人味。

2005年,續集《麻辣女王2:美麗的要命》上映,繼上部的臥底案結束後,Sandra Bullock飾演的Gracie Hart在這集成為家喻戶曉的女英雄,而FBI也趁勢以“聯邦調查局之花”風潮,請來一位私人造型師,將邋遢的他改造成一名外表亮麗的時尚名媛,替機構營造好形象。鵝黃色風衣配上領處的蝴蝶結裝飾,再搭上俐落高馬尾,帶出端莊卻又活潑的名媛氣質。

之後為了拯救好友Cheryl,也以多種造型與身份亮相,不論是花枝招展的奶奶或是浮誇的歌舞劇造型,皆在Sandra Bullock幽默的演技下完美演繹。

然而終於在第82屆奧斯卡金像獎中,Sandra Bullock以電影《攻其不備》奪得最佳女主角,一襲金膚色的魚尾禮服,其璀璨色澤與精緻刺繡共同閃爍出Sandra Bullock蘊藏的迷人韻味。

2013年,Sandra Bullock透過科幻驚悚片《地心引力》,再度受到矚目,並再次向影迷證明了精湛的演技實力。首映會上,Sandra Bullock以一襲純白膝上洋裝亮相,右肩上的小披肩設計一路從肩上延伸到背後和裙身,賦予整體造型流暢的線型感。

去年,Sandra Bullock參與了一部從經典電影《瞞天過海》衍生、並透過女性視角出發的女生版《瞞天過海:八面玲瓏》,選角上除了有Sandra Bullock,還有Cate Blanchett、Anne Hathaway、Rihanna等超強卡司,成為去年討論度和顏值最高的電影。

但在這麼多高顏值當中,Sandra Bullock依然保有他獨特的魅力,像是在電影中Sandra Bullock飾演一位為了報復前男友,而集結身旁姐妹共同策劃了一場世紀搶劫,冷靜又霸氣的性格在外出的裝扮就可看出:就算身著一身黑或簡約黑白,皮草大衣皆賦予他奢華的氣勢。

另外在Met Gala會場上,一襲亮片刺繡的斜肩不對稱禮服,與若隱若現的面料共同顯出Sandra Bullock的魅惑性感。

若談到Netflix原創電影,那麼討論度極高的《蒙上你的眼》無疑是浮現在腦海中的之一,劇情描述世界各地因受到不明物體的攻擊,導致多數人無緣故而死亡,唯一生存辦法不是待在看不見戶外的室內,就是將雙眼矇住,而劇中Sandra Bullock為了保護孩子們的安危幾乎是奮不顧身,然而也因劇情的走向與場景設置,Sandra Bullock在劇中的打扮雖然毫無評論點,但絕對是一部值得觀賞並體悟到世間冷暖的一部創作。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