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穿搭配件

怎麼穿怎麼不對?四大入秋穿衣公式,拯救換季時的穿搭煩惱!

一年四季你最愛的季節為何?有人說,秋天,因為秋高氣爽的氣溫使人感到很愜意。但不得不說唯一的缺點就是白天陽光依舊、入夜則有涼意的轉變。秋季要如何穿搭裝扮呢?幾款為你挑選最合適秋日的造型穿搭,讓你早晚都時髦自在。

圖片來源 / Instagram

怎麼穿怎麼不對?四大入秋穿衣公式,拯救換季時的穿搭煩惱!

各類外套穿起來

西裝外套、薄針織外套、單寧外套、皮革夾克、甚至襯衫,通通將它們全掛回衣架吧!夏天時穿太熱,但秋天穿卻是超剛好的選擇,內裡穿搭建議以短袖T-shirt、短截式小可愛、或是薄面料的服飾,秘訣就是外暖內涼爽,才不會造成汗流浹背的尷尬情況。

就算是平日在辦公室也能先將外套披掛於座椅上,下班後在罩上即可,所謂的要穿不穿也就是這樣隨性時髦!袖子也可以稍微捲起,替造型注入些許精神。

針織衣跨肩

但如果是沒有拉鍊或扣子的上衣要怎麼穿才不會感到悶熱呢?這時就要發揮玩味巧思,將那些不可能化作可能,大膽將針織衣纏繞於胸襟前(其實就有點類似早前曾流行過的,從日本女學生那效仿來,將外套披/綁於肩上的道理),但如果要跟上現今最潮的綁法,那麼“一正一斜”的跨肩穿法才是正確的喔!等待入夜氣溫轉涼便可再將針織衣套上(外套當然也能這樣造型~)

將長袖襯衫捲起袖口

再來像是長袖襯衫也是一個好選擇喔!捲起袖口顯得率性有型,放下後又是另一種氛圍,簡單一個動作就能輕鬆感受到造型的不同與保暖的差異。(其實不僅是襯衫,只要稍微將袖口做一些造型調整,整體時髦度將會瞬間升級喔!)

然而短袖襯衫則是能替單調的素面長袖上衣覆上另一溫暖層次!

襪子穿搭

小小細節也不能馬乎!整截式的透膚絲襪現在穿依然顯得有點過熱(別小看絲襪的保暖度喔~),此時腳踝長度的選擇最剛剛好,相比之下也較為年輕。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