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風格專題

氣質出頭天,2018金鐘獎眾星比實力,更要鬥品味!

一年一度的金鐘獎登場,得獎名單備受矚目,但大明星們的紅毯造型,同樣是每年頒獎典禮上的一大亮點。
氣質出頭天,2018金鐘獎眾星比實力,更要鬥品味!

53屆金鐘獎於106日在國父紀念館登場,最受熱烈討論的,固然是最後得獎名單,但在典禮前,眾星的紅毯造型,也是最受觀眾們注目的焦點。除了擔任主持的人黃子佼與侯佩岑外,擔任頒獎嘉賓的韓星金來沅,是當晚的紅毯焦點。而今年,許多男星都以完美的帥氣西裝造型,表現出色造型力,而眾女星則分成兩大派系,一派氣質取勝,一派則是大展性感魅力,可說是各有風情。

紅毯第一美

今年紅毯上,有幾位女星的穿著備受媒體們讚賞。首先是擔任主持人的侯佩岑,以愛心印花元素的粉色禮服,展現甜美氣質,也是非常適合她個人特色的選擇。這件來自2018年早秋系列的Valentino禮服,走的是復古華麗風格,胸口部份以透視蕾絲呈現,在文藝感之中,又帶出恰到好處的性感。另一個在禮服選擇上非常出色的,則是以脫俗文青氣質具名的溫貞菱。以膚色襯底,白色透紗堆疊出浪漫線條的細肩帶禮服,在禮服上以隨興手法裝飾表現的寶石元素,與她身上的珠寶作品做出呼應,是非常面面俱到的造型搭配。而同樣在珠寶搭配上非常出色的,還有兼顧氣質與性感的孟耿如。前V領低胸,後大露美背的禮服設計,可以說是尺度大開,但下半身運用硬挺提花布料打造的宮廷感線條,則平衡了狂野性感的風格,然而搭配的最大重點,則是胸前色彩繽紛的寶格麗高級珠寶作品,不僅加強了上半身的份量,在色彩上也與服裝有所呼應,可以說是本屆紅毯上珠寶搭配的高材生,非常適合作為女孩們的搭配範例!通樣備受好評的還有女星謝沛恩,黑色系禮服在背面部分以露背設計添亮點,與白鑽珠寶作品的對比色搭配,也是最經典的詮釋手法。

 

油門踩到底

有些女星以仙女氣質取勝,但也有許多是把握機會,大秀性感線條。其中最出色的,絕對非Janet莫屬!膚色魚尾線條禮服,從胸前、側身與前開衩,都是油門踩到底的性感設計,而身上份量十足的Harry Winston高級鑽石珠寶作品,也讓她性感之餘,更是貴氣逼人,完全霸氣外露!同樣展現性感力的還有安心亞,一向不吝展現好料身材的安心亞,這次穿上的 Vivienne Westwood訂製禮服,以馬甲設計襯托出線條,蕾絲薄紗則讓長腿全都露,成為紅毯上頭另一大性敢亮點。而能夠與這兩位性感女星抗衡的,則是不按牌理出牌的錦榮。全白造型在西裝外套的V字領口中,就是讓人看了口水直流的肌肉線條,也是本屆性感力全開的亮點畫面。

Janet 與老公 George 攜手出席,George 的王樣貴族造型,也迷倒許多觀眾!

帥氣新高度

相較於女星們各式華麗出色的禮服選擇,男星們還是以西裝款式居多,但相較於過去經常被詬病於各種不合身的選擇,本屆許多男星,則是把西裝穿得有模有樣,值得讚許。風光拿下大獎的盧廣仲,在金曲獎就曾以Balenciaga西裝,被媒體盛讚時尚好品味。這次以沈穩的綠色 Dior Homme西裝出席,無論就剪裁、色系,都無懈可擊,袖長也正好能露出Piaget Altiplano腕錶,是年輕紳士的最佳穿著典範。同樣展現完美正裝造型,吳念軒以深色西裝展現穩重氣質,無論褲長、袖長,都合乎正裝禮儀,手上的Piaget作品也搭配得恰到好處。另外張軒睿以格紋款式的Paul Smith西裝,搭配寶格麗珠寶與腕錶作品,是一種男星中表現年輕氣質的活潑選擇,而熟男組何潤東,以相對更正式的Salvatore Ferragamo禮服款式出席,但刻意露出腳踝的褲款長度,是正式中展現隨性態度的搭配心機。最後是本屆非常受矚目的韓星金來沅,正式的禮服款式西裝、黑領結、帶有含蓄光澤的西裝料子,與正好切齊皮鞋的褲長,完全是正式頒獎典禮上男性穿著的模範生,也是本屆堪稱氣質最出色的紅毯男星!

金來沅展現出色的西裝詮釋能力!

盧廣仲從紅毯到金鐘舞台上,都堪稱最風光!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