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風格專題

百變女王當之無愧!細數Heidi Klum海蒂克隆2000年以來的20個萬聖節造型裝扮

每當十月來臨,除了歡慶屬於台灣的誕生國慶日,在歐美國家,萬聖節則是大小孩期待已久的節日,甚至會花上大把時間準備/思考每年的裝扮,就為了贏得目光,然而在之中,有位來自演藝圈的女性,以百變的萬聖造型成為每年萬聖節大家必關注的焦點人物,而他就是來自德國的時尚超模海蒂克隆!

圖片來源 / IG @heidiklum、Marie Claire UK

百變女王當之無愧!細數Heidi Klum海蒂克隆2000年以來的20個萬聖節造型裝扮

2000

厚重瀏海、雙辮子,乍看之下以為是電影《Annabelle》中的主角娃娃,但服裝上則以漆皮層疊紗裙的女僕感洋裝,塑造出鬼魅的性感氛圍。

2001

擷取自古寓言故事,海蒂克隆以Lady Godiva裸體騎馬並繞行於大街上的畫面為造型發想,雖然海蒂克隆並沒有光溜溜的亮相,但珍珠白的Bodysuit依然呼應著裸體的自然身形曲線,而鑲飾上的水鑽則替裝扮佐上閃耀特質。當然,一匹馬的相伴絕不能少!

2002

盛行於30年代的卡通Betty Boop,也成為了海蒂克隆瞄準的萬聖裝扮之一。一雙迷人大眼、Q捲短髮、阿諛身形、和代表的紅色緊身洋裝,全都被海蒂克隆模仿得非常到味,無疑是真人版的性感尤物呀~!

2003

這一年,海蒂克隆以從頭到腳的金色裝扮塑造出女戰士般的英勇氣息!雖然說看不出是扮演哪個角色,但效果依然強勁十足!

2004

事隔一年後,海蒂克隆換以鮮豔紅攻佔聖誕裝扮!帽子、捲長假髮、前短後長洋裝、綁帶長靴,無一不是紅色,後背的中型骷魯裝飾則完整了女巫的歸靈精怪。

2005

提到萬聖節日,除了令人聯想到南瓜、女巫,喜愛在夜晚出巡的蝙蝠甚至吸血鬼也是不可或缺的角色。一頭佔身形比例幾乎一半的浮誇捲髮,搭配上迷你洋裝、網襪、膝上靴,共展性感的邪惡氣息。而大面積的披肩無論是扮演兩者中的誰,皆是賦予裝扮的氣勢來源。

2006

回到寓言故事身上,這回亞當與夏娃嚐到的禁果也變作為海蒂克隆的衣裝靈感。鮮綠色的蟒蛇纏繞在同樣為亮彩色的紅蘋果身上,除了誇張的造型,強烈的對比色更是場上難以忽視的焦點奇異焦點。

2007

若問到萬聖派對上時常出現的裝扮為何,那麼性感的貓女絕對是多數女孩的首選!但海蒂克隆就是不想和大家一樣,選擇了貓的獵物對象老鼠,除了服裝上相似的灰黑絨毛,鬢角、尾巴、耳朵、甚至妝容,使“地下水溝的老鼠”得到更加完美的詮釋。

2008

在印度神祇中,一位擁有藍色肌膚、多隻手臂的迦梨女神也成為了海蒂克隆效仿的寓言角色。當中像是細節裝飾的人頭與人手串,更將迦梨女神的特點展現得淋漓盡致。

2009

這一年的萬聖裝扮海蒂克隆又回到了黑色身上(2005年時),但造型百變的他當然不可能裝扮同樣的角色,改以全身綴滿羽毛的烏鴉亮相,甚至將白皙的臉蛋塗抹上黑色顏料,展現一絲不苟的烏漆風貌。

2010

或許是對前幾年的“回顧”裝扮感到些微厭倦,海蒂克隆這回走上了未來異世界的道路,將外星人感的異形裝束結合變形金剛的裝備,打造充滿前衛風格的外星樣貌,腳上的特製鞋則宛如踩高蹺般,瞬間增加海蒂克隆的氣場。

2011

捨棄繁複的服裝設計,海蒂克隆直接穿上“透視衣裝”,將人體展裡才看得到的人體肌肉畫在身上,並透過精湛而細膩的筆觸與色彩,體現栩栩如生的寫實印象。

2011

或許人體肌肉並未滿足海蒂克隆的變裝慾望,看準猩球崛起的盛度,找來專門設計戲劇模具的設計師替他量身打造猩猩的衣裝,光是將這身完好穿上就耗盡了好幾個小時,你說,海蒂克隆的耐心與挑戰友人能突破嗎?

2012

終於在事隔多年後,海蒂克隆又換上了女神裝束,以埃及女皇的光芒四射魅力亮相於萬聖派對上!

2013

什麼都扮、什麼都不奇怪,但這回海蒂克隆不扮演任何角色,將時間直接拖移至40年後的今天,90多歲的他不但增長了許多皺紋,頭髮也全部從金色轉為灰白,服裝上則以印花襯衫搭配斜紋軟呢套裝,展現品味高雅的時髦奶奶模樣!

2014

動物當膩了,那麼不妨換作昆蟲吧!龐大的翅膀渲染上絢麗的七彩色,宛如異世界來的蝴蝶外星人。

2015

在事隔13年之久,海蒂克隆又再次將卡通人物搬上萬聖節的舞台!取自80年代經典卡通《Who Framed Roger Rabbit?》中的性感女角Jessica Rabbit外貌,其撫媚的神情、撩人的身材、甚至高開衩禮服都模仿的惟妙惟肖!和2002年的Betty Boop造型,大家偏愛哪一個呢?

2016

這一年,海蒂克隆同樣選擇不扮演任何角色,直接找來五位與自己有相似身形的模特扮演他的分身,可說是至今最為輕鬆的萬聖造型,因此也有不少人說海蒂克隆已經沒想法了,你們又是怎麼認為的呢?

2017

向經典致敬!將釋於1982年Michael Jackson的音樂錄影帶《Thriller》中的狼人造型重新演繹,並找來一群舞蹈家一同與他換上影片中的裝扮,最後透過小短片的呈現方式帶給大家當年的精彩風光。

2018

什麼都扮什麼都不奇怪,這回海蒂克隆找來男友Tom Kaulitz一同扮演《史瑞克》中的男女主角,從頭到腳醒目的綠色皮膚,甚至寬大又圓潤的鼻子、壯碩身形等,皆模仿得十分到位,大家覺得如何呢?

2019

連萬聖節裝扮也能透過「現場直播」方式呈現於眾人面前?海蒂克隆本次攜手與Amazon合作,於紐約繁榮街道上的工作室上演了一場櫥窗變裝秀,使眾人們可以親眼見證萬聖節女王頭銜背後的浩大工程,而這回她的異形裝扮也再次使大家眼睛為之一亮。

2020

今年因疫情元素,許多地方紛紛取消萬聖節活動,然而你以為海蒂克隆會就此放棄嗎?這次不但邀請工作團隊至家中進行化妝與拍攝外,更以「屋中鬼迷藏」為造型發想,將自身與屋子中的物件融合一體,打造出獨具的障眼法裝扮。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