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風格專題

想時髦卻不失專業感,想率性卻不顯隨意,韓國時尚女神Jessica Jung的辦公穿搭提案,將帶給你滿滿靈感!

每天起床除了拖著疲累的身體,還要煩惱該穿什麼去上班好,這時總會不經懷念起學生時期每天都有制服穿的無憂日子,是吧?這時不妨向幹練又具知性美的Jessica Jung學習最適合上班的首選穿搭:

圖片來源 / IG@jessica.syj

想時髦卻不失專業感,想率性卻不顯隨意,韓國時尚女神Jessica Jung的辦公穿搭提案,將帶給你滿滿靈感!

全白的裝束雖說顯得乾淨俐落,但面對轉涼的氣溫,不妨在外添上一件色彩溫和的針織外套,替整體抹上清新的溫柔質感,尖頭靴、高跟鞋…和休閒運動鞋想比之下也更有女人味喔!

需要點氣勢撐撐場面嗎?那麼就大膽穿上正紅色的西裝套裝吧!Jessica這身造型除了以黑色上衣作為內搭選擇,不但淡化老氣、增添酷帥性格,豹紋印花的點綴更顯霸氣。

皮革褲不論是外出約會或是上班穿其實都很合宜喔!只要再搭配上選擇與“個性”皮革褲相異曲調的單品,像是參雜著珠飾的毛衣,不僅保留了帥氣的性格,也多了華麗的氛圍,

或是充滿女人味的毛呢外套也是另一個優雅選喔!

若是想展現強悍的自信氣勢的話,則可選擇漆皮皮革褲,再搭上一件西裝外套,共組魅力破表的裝束,但切記的是上衣建議以素Tee為主,才不會使造型過於浮誇(畢竟是在辦公場合~

另外像是荷葉滾邊的造型衣領,抑或袖子上的設計巧思…均替單一色系穿搭佐上浪漫的時髦女人味喔!

雖說黑色西裝外套最不會出錯,但若單穿通常會給人過於嚴謹的感覺,因此在造型上建議可以以雪紡襯衫取代棉質襯衫,甚至搭上休閒單寧褲也依然不失幹練氣息。

偏愛中性風格的你,依然能選擇深色的裝外套彰顯性格魅力,款式上則可嘗試墊肩+寬鬆的剪裁,讓整體散發出率性的時髦氣息。

然而除了普遍常見的黑色西裝,粉彩色調的西裝外套不僅更能突顯出溫柔的女人味,若是與淺色丹寧褲搭上又是另一甜美。

最不易出錯的黑白配則能體現出俐落的氛圍,若想再多些率性氛圍,那麼寬鬆剪裁的襯衫絕對是很好的選擇,造型上則可將襯衫衣角紮進半邊,除了不讓衣服長度遮蓋住腿部比例,也增添了帥氣的印象。

再來像是許多女孩喜愛的大地色系也超級適合出現在辨公穿搭中,沈穩又具質感的色調只要隨意搭上一件米色針織高領,或是低飽和淺色系的服裝都可共組出內斂的品味!

看到這,大家應該都有發現Jessica的褲裝造型除了前面提及的皮革長褲,許多都是以丹寧褲作為搭配。倘若擔心過顯休閒的話,不妨以純色單品為混搭首選,堆疊知性的時髦氣息。

迷你短裙、荷葉邊外套、及踝襪+瑪莉珍鞋,集結率性、優雅、學院於一身的混搭造型,也是風格轉變上的嘗試選喔!纖細的長腿更在這身裝束中得到完美釋放。

最後像是配件上則可選擇優雅女人的貝蕾帽、帥氣女孩的棒球帽、甚至利用絲巾替樸素的裝扮佐上一絲色彩與時髦感!

就算是炎熱的天氣也依然能穿上西裝外套喔!像是在面料上盡量選擇具散熱透氣的棉麻,又或是清涼感的緞面,此外,色彩的挑選也是一大關鍵喔!好比輕柔色調的粉彩色,讓整體散發出消暑的甜蜜涼意。

然而除了普遍常見的蓋臀長度,短版剪裁的西外則能賦予造型另一帥氣氛圍,尤其版型偏向挺+墊肩更能突顯此韻味。

而下身的搭配除了褲子之外,迷你短裙和大尺寸的西裝外套也很合搭,帥氣之餘又帶性感韻味!造型上也很建議學習Jessica穿上中長襪,增添些許端莊氣質。

以上這些省去繁複妝點的造型才是辦公造型的最佳選擇喔!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