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風格專題

穿久了球鞋也別忘優雅一下!台灣鞋履品牌Zoody,以最具質感的品味描繪出雙腳上的「藝術品」。

每當看著社群媒體上的照片時,總會不自主被那些質感美照吸引,不論是服裝設計、產品包裝、咖啡廳…只要有心,不分領域處處皆可成為賞心悅目的「藝術」。如今,一間歷經五週年經營的台灣鞋履品牌Zoody,為了使“一雙鞋的美好”能更得到完整的傳遞,特別選於舒適迷人的草悟道商圈設立形象店。透過空間與鞋履間的相呼應點,塑造出充滿詩意的質感氛圍。
穿久了球鞋也別忘優雅一下!台灣鞋履品牌Zoody,以最具質感的品味描繪出雙腳上的「藝術品」。

Edit/Wei Hsu   Photo/Zoody、Editor

Zoody,音譯「如地」,來自於梵語-「心寬如地」之詞,同時也是品牌表徵的精神概念,然而,設立於台中草悟道商圈的形象店,就是以品牌精神心寬如地為裝潢的主軸設計。店面採用大地色系中的灰、白、米、泥色,再透過水磨石板和礦石灰泥呈現出最貼近溫潤質感的自然氛圍,同時含藴著新與舊的融合創造想法,就像品牌設計師Mia結合傳統台灣製鞋工藝,與現代思想交織出的嶄新篇章。不分店內店外,隨手一拍皆能捕捉到無需修圖後製的雅緻風尚。

「藝術是每日發生的,不應該只存在殿堂裡,不應該是稀有或少量的。」

不同於以往常見的設計原型,品牌設計師Mia打破鞋子原有的結構形式,捨棄過多加工和塗料的皮料製程,搭配上具有生命力的線條,並堅持全手工製作,就為了使心中的美能夠延伸在人的行走之間。

今年秋冬,設計師以“Vegetation植被”為本季的創作題材,將「披露在大地,蔓延包裹著最真實的自己。」為設計發想,色系則同樣取用於自然界中的苔綠色、褐土色、礦白色。像是鞋款當中的Lichen地衣系列,就以帶毛的牛皮作為鞋面材料,藉此象徵地衣的特性,而緩慢起伏的線條則巧妙詮釋著地衣的另一延展包覆性質。

另一款Rippling漣漪,其實早在前一季便發表過。圓弧的基本原型,搭配上立體的弧形裝飾,呈現出漣漪般的推疊與流動,不同的是,春夏系列採用鏡面皮革製作,替鞋身注入水的平面象徵,如今,羊反毛皮則呼應了秋冬季節裡的沈穩氣息。不論是選材、品質、設計,甚至售價都高貴而不浮誇(鞋款售價請參閱最後的官網連結

店面除了販售最新系列之外,也有早先推出的熱賣款式,或許能意外發現中意的款式還在架上喔!

店家地址:台中市西區忠誠街63號

營業時間:13:00-20:00

官方網站:http://www.zoodydesign.com/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