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風格專題

Less is More!極簡主義的口袋名單和造型公式,使你簡單穿出高級質感美!

柔和的大地色系一向給人慵懶迷人的感覺,而某些品牌正是符合如此風範,不僅在整體視覺上呈現出女性專屬的輕柔形象,隱隱中更是帶著俐落的極簡態度。

圖片來源 / 各品牌

Less is More!極簡主義的口袋名單和造型公式,使你簡單穿出高級質感美!

Bonsergent Studio

大地色調搭配在大自然環境中捕捉到的優美身影,不經讓人感到一絲悠閒片刻。由兩位分別來自法國和阿根廷的造型師與設計師一起創造的網路平台,將各自在過去幾年所收集來的美麗服飾匯集起來,初衷就是希望帶給大家那些從過去到現在都還是能夠穿的時髦單品。

當中像是以鵝黃色毛線編織而成的羅紋針織衫,簡單搭配一件貝殼光的及膝裙就顯得優雅且精美,同時增添了觸覺和視覺上的質感層面。

另外品牌還有不少以特殊材質,如珠飾、繩索、緞面...搭配上簡約又特殊的輪廓線條包款,替你的裝束抹上難以忽視的品味焦點。

Lauren Manoogian

如同品牌名稱,這正是一位叫Lauren Manoogian的織品設計師所打造的。面對毛線針織的柔軟,任何的細節處理都格外細膩精致,讓適樸柔細的特徵發揮到時裝上,加上設計師的獨到眼光,創造出遊走在藝術與現代美學中的溫柔時尚。

在造型上的搭配,女孩們可以選擇同色系的毛衣/大衣,再罩上相異材質、同色系的披肩/圍巾,替簡約裝束在視覺上增添溫暖層次的轉化。

然而針織技術也運用在了手袋上,賦予觸覺與視覺最純粹的溫柔手感。

Oak+Fort

這些年隨著極簡風格的盛行,不少品牌開始嘗試捨去多餘的裝飾,而Oak+Fort就是以這股潮流興起的新生品牌,創店至今已經在加拿大和美國擁有近20家分店。揉合現代極簡美學與奢華風氣,同時擷取來自藝術與文化中的靈感啟發,就為了完成品牌的設立宗旨--明日的經典服飾。

許多偏愛極簡風格的女孩都有一貫的穿搭習性,那就是不將衣服紮起,使它們呈現出最自然的垂墜樣貌。倘若想增添一些層次分明的朝氣感,或是當同色碰上同色單品時,不妨將衣擺紮起、褲管捲起,輕鬆一個舉動就能呈現兩種風情喔!

#nude

當然除了國外品牌,台灣也存在著這類風格。這間「來自台北的時裝概念店」是由曾任部落客的小安(陳怡安)所打造,秉持著品牌追求的簡約,與強調能夠襯托出個人風格的服飾為主,希望能藉由這些精神尋找從內到外的自我美麗,然而從Showroom裡擺放的精美器皿和家飾便可看出主理人小安的美學品味。

造型方面,不刻意的完美也是極簡女孩追求的率真形象,好比採取不對稱的美學,將襯衫釦子與不相對的方位扣上,呈現另一番創意美感。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