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風格專題

電影服裝不只要好看,還得暗藏玄機!教你看懂《失蹤網紅》中,布蕾克·萊芙莉的服裝心機。

《失蹤網紅》改編自Darcey Bell於2017年出版的小說《最好的朋友》,由兩大好萊塢女星Blake Lively 及Anna Kendrick共同飾演,分別飾演個性迥異的兩位母親,除了大飆演技之外,戲中的服裝也一一道盡了角色的性格與心機,現在跟著我們一步步拆解,背後的服裝心理學!
電影服裝不只要好看,還得暗藏玄機!教你看懂《失蹤網紅》中,布蕾克·萊芙莉的服裝心機。

首先先介紹這部電影的服裝設計師,Renée Ehrlich Kalfus,她先前指導過的電影《關鍵少數》曾拿下Costume Designer Guild Award(服裝設計工會)的最佳服裝設計獎。

片中Blake Lively飾演的Emily是一位時裝設計師的公關總監,在片中都以俐落的西裝出現,第一個亮相鏡頭時便是在滂沱大雨中踩著一雙Christian Louboutin的天藍色絲絨高跟鞋現身,絲毫不在乎毀了她的名牌鞋。

其他的母親則是穿著不怕弄髒的聚酯纖維上衣,搭配塑膠雨鞋,衣著普通(甚至有點邋遢)從遠方敬畏地看著她。如此簡單明瞭的一幕,完全將Emily 的與一般母親的個性與背景區別開來:她光鮮亮麗、特立獨行,也不太需要親自帶小孩。

接著Emily和 Anna Hendrick飾演的Stephanie一起回家喝一杯,Emily在調製馬丁尼時,將身上Ralph Lauren三件式的水軍藍條紋西裝一件件扯下來,原來隱藏在背心之下的襯衫是由「看起來」像是襯衫的領片、袖片組成的。Stephanie站在她對面,驚訝的合不攏嘴,這一幕再度定調,Emily這個角色的秘密就像她服裝機關一樣多,眼見不一定為憑。

另一場關鍵戲是Stephanie帶小孩去公園玩遊戲,Emily穿著燕尾服搭配紅手套,充滿男性氣概之中不失女性的魅力。

在Emiy跋扈地和老闆講完電話後,回頭卻用著母親充滿疼惜與意味深長的眼神看著遠處的小孩,或許在她強勢、氣場強大的背後,依舊藏著母性的柔軟。

在Emily 和Stephanie攤牌對峙的戲份中,Emily穿著Ralph Lauren的經典雙排扣西裝,搭配短版銀色領帶、懷錶和拐杖,除此之外什麼都沒有,在看似單刀直入,幾乎要走光的服裝上,卻只能見到若隱若現的側乳,和Emily看似道出真相,卻私留好幾手的行為如出一徹。

在最後結尾時,Emily終於穿上在本片中唯一一套洋裝,這套充滿Grace Kelly風格的澎裙洋裝,把女性的腰線完美勾勒,內裡搭配粉紅色澎裙,和全片都是西裝扮相的Emily是截然不同的兩種氣質,充滿「超完美嬌妻」中的驚悚味,這套洋裝也代表了主流社會對於母親的期待和想像,十足諷刺。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