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風格專題

Longchamp 鬧革命,用 LGP Logo 幫折疊包打扮升級!

Longchamp 近期發佈了全新的 LGP Logo 系列作品,大大地顛覆了你我對於這個經典品牌的印象。

Longchamp、Imaxtree

Longchamp 鬧革命,用 LGP Logo 幫折疊包打扮升級!

從今年二月份 Longchamp 在紐約登場的秋冬系列大秀上,就有不少以字母組合呈現的全新圖騰設計,出現在品牌最具知名度的包款,甚至是服裝上頭。原以為僅是設計師為新一季度的風格所做的創意發想,但接著在巴黎時裝週期間,迎接媒體的是一個嶄新的 LGP Logo 系列。

Longchamp 在紐約發表的2019秋冬系列,便出現了這樣的圖案設計。
Longchamp 在紐約發表的2019秋冬系列,便出現了這樣的圖案設計。

取名做 LGP,最直接地聯想,便是由 Longchamp 品牌縮寫而來,但這樣的命名,也相當程度地強調出字母運用的核心價值。綜觀目前的潮流趨勢中,Monogram 搭著復古風潮大勢回歸,而過去在商品設計中,比較少相關著墨的 Longchamp,倒是聰明地運用這股風潮,趁勢推出全新的 LGP Monogram。就設計而言,融合了包浩斯風格的幾何極簡,更加入如 Andy Warhol 的 Pop-Art 創作觀點,以大膽直白的方式,展現出品牌創新的面貌。而無論是20世紀初的包浩斯學院,或是當代藝術大師 Andy Warhol 的創作,都是一場之於過去的反思與現代美學革命的代表性象徵。而 Longchamp 這回以這兩大風格啟發為靈感,無論就視覺上或是精神上,都堪稱是為品牌的經典形象,掀起一波美學革命。

延伸閱讀

孫怡看 LGP系列

與我們一同前往巴黎時裝週的孫怡,也把握機會搶先認識全新的 LGP 系列作品。過去主修視覺設計的她,一眼便看出 LGP 系列的風格重點。除了包浩斯與 Andy Warhol 兩大靈感來源外,非常 Pop 的街頭感,也是這個系列不能不關注的重要元素。於是在單品的選擇上,除了最受歡迎的 Le Pliage 摺疊包外,腰包款與球鞋,也是孫怡覺得值得選擇投資的單品。至於怎麼選、怎麼搭?看看孫怡為大家帶來的內行人介紹。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