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風格專題

為LGBTQ族群發聲!Nike、adidas Originals...同志驕傲月繽紛彩虹限定系列大盤點

雨後總會看到彩虹,這個六月陸續有許多品牌紛紛推出彩虹單品,知道為什麼嗎?往下看帶你了解。

DR

為LGBTQ族群發聲!Nike、adidas Originals...同志驕傲月繽紛彩虹限定系列大盤點

今年五月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同志可以合法登記結婚的國家後,證明台灣又向多元發展與自由的目標更邁進一步,六月則是全球的同志驕傲月,許多品牌紛紛推出彩虹單品來聲援支持LGBTQ族群,再介紹有哪些生火單品前,先來帶你了解"彩虹"背後象徵的意義與誕生起源。

這點必須回溯到1978年,設計師Gilbert Baker手工印染並縫製了兩面八色彩虹旗,每個顏色都代表著不同的意思,分別是粉色代表性別、紅色是生命、橙色是治癒、黃色是陽光、綠色是自然、青綠是魔法、靛青是寧靜、紫羅蘭則代表精神,他把這面旗稱為“彩虹旗”(Pride Flag),作為團結男、女同性戀和跨性別群體的象徵。

隔年當時舊金山同志大遊行活動的籌劃者,覺得如果能在遊行路線沿途兩旁插上旗幟,一定能製造震撼的視覺效果,於是Gilbert Baker用10,000美金的預算開始著手製作,最後因亮粉紅色染料不夠,於是他決定將粉色從旗幟上去除,為了讓遊行隊伍兩側旗幟顏色均衡,於是也去除了青綠色,而新誕生的“彩虹旗”也就持續沿用至今,成為為LGBTQ族群聲援的最佳符碼代表。

這個六月,再度迎來一年一度的同志驕傲月,往下看有哪些品牌推出彩虹單品來聲援,穿戴上它無論是為自己或朋友家人發聲,都是一件暖心且值得驕傲的事。(持續更新中)

NIKE

NIKE BETRUE系列是開始於2012年的一項專案,由Nike員工發起的,旨在創建一個性向、身份和表達多元化的社群,並透過社群活動推動運動領域的平等,每年六月都會推出新品慶祝驕傲月(Pride month)。今年為了致敬創造出彩虹旗的Gilbert Baker,特別和Gilbert Baker遺產管理委員會合作,以具有粉色的最原始彩虹旗為設計元素,推出五雙鞋款,每雙鞋的右腳鞋墊皆有彩虹旗的八種色彩,左腳鞋墊為亮粉紅色並有Gilbert Baker的簽名,另有襪子和短袖上衣,全系列將於6月1日起陸續發售。


adidas Originals

迎接同志驕傲月,adidas Originals 2019 Pride系列推出兩雙鞋款(男女尺寸皆有)和三款上衣,將標誌性彩虹用漸層方式呈現,搭配黑、白雙色,用簡單俐落的設計勾勒出帶有80年代色彩的鮮明風格,全系列於6月初在台上市。


PALLADIUM

法國軍靴品牌PALLADIUM延續2019年#UniformOfThePeople品牌年度計畫,希望為社會持續帶來正向的影響,同時紀念1969年發生、被視為美國歷史上第一次同志族群對政府的迫害首次公開反抗的石牆事件滿50周年,PALLADIUM和英國非營利組織Terrence Higgins Trust (THT)合作推出PAMPA PRIDE彩虹限定系列鞋款。採用源於1947年誕生的經典「Pampa Hi」軍靴原型,在黑白雙色的鞋身中,於鞋帶、鞋舌、鞋身圓形皮標加入彩虹元素,鞋帶除了鮮豔的滿版彩虹鞋帶,另附一對彩虹鞋帶頭的純色鞋帶,6月10日起在台發售。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