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穿搭配件

奧黛麗赫本從年輕穿到老!最 Chic 的「黑色高領」六種搭配術,時髦度飆升就靠它!

秋高氣爽也讓人神清氣爽,如果說炎夏高溫令人暴躁,那麼微涼的秋天讓人沉澱,也終於可以有點氣質,之前 Dappei 整理了一篇初秋溫柔的裸色穿搭,這次則要推薦搭黨一件最 CHIC 的單品 —— 黑色高領,這裡的黑色高領指的是較為貼身版型的高領上衣,黑色的百搭就不用說了,至於它的魔力就讓我們一起感受一下。

text,photo/dappei

奧黛麗赫本從年輕穿到老!最 Chic 的「黑色高領」六種搭配術,時髦度飆升就靠它!

要說到黑色高領的代表人物,勢必就是比傳奇更傳奇的「奧黛麗赫本」了,赫本是黑色上衣的信徒,不但一路穿到老年,在許多電影或生活造型中都時常出現它的身影,最經典的就是黑色高領配黑褲,如此極簡卻就已經像是精心打扮過。 

▎搭配術一:牛仔褲

一件黑色高領搭上牛仔褲,縱使簡約也沒有任何飾品加持,依然能讓穿搭散發精緻感,也降低了牛仔褲的休閒感,建議搭配直筒或 MOM JEANS 更有復古美,並利用不同鞋款展現不同風格,配上高跟鞋或尖頭皮鞋就是很體面的上班穿搭,下班換成球鞋、帆布鞋就能立刻轉換成休閒風,很適合下班後要去約會、逛街的組合。

▎搭配術二:西裝外套

若覺得前述的組合不夠正式,只要出動一件西裝外套或大衣,便能讓氣勢一百分,在職場上拚搏時絕對讓你火力大開,勢如破竹,搭上貝蕾帽時髦感更上一層!

▎搭配術三:洋裝內搭

春夏的洋裝先別收!將黑色高領當作內搭,就又賦予洋裝新意穿上整個冬季,舒適又有層次感還能兼顧保暖,一舉數得,也可以如圖中加個腰帶抓出腰線讓比例更好。

▎搭配術四:格紋

秋冬必備元素格紋與黑色高領也是絕配,不論是格紋褲還是格紋裙,都能被黑色高領帶出知性美優雅不已,隨意踩上穆勒鞋舉手都足都是不經意的率性。

▎搭配術五:豹紋單品

想突破自我時入手的豹紋單品是不是還在衣櫥深處,快點拿出來跟黑色高領見面,讓黑色高領駕馭豹紋單品的不羈,也讓氣質看起來穩重許多。

▎搭配術六:皮衣、皮褲、皮裙

黑色高領一旦遇上皮革單品,就能展現帥氣瀟灑的一面,如果覺得皮革過度高調,可以像圖中加入一些休閒單品,像是牛仔褲、休閒鞋來平衡,另外,從左圖以及前面幾張穿搭照可以發現,許多搭配客再穿高領時都會配上一條項鍊點綴。

Dappei 結語:

黑色高領真的只有 CHIC 沒別的了,任何下身搭上它瞬間高級感 UP,而且女神奧黛麗赫本也是愛好者,沒理由不入手一件,推坑大家!

【本文由Dappei授權刊載,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