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風格專題

小眾腕錶品牌再一家!主打專屬訂製的ZuWATCH,再推手工漆藝系列的錶盤

平時有帶手錶習慣的你,時不時就想購入新手錶,那這個來自台灣的腕錶品牌ZuWATCH,你可不能不知道!

Photo/ZuWATCH

小眾腕錶品牌再一家!主打專屬訂製的ZuWATCH,再推手工漆藝系列的錶盤

創立於2016年的腕錶品牌ZuWATCH,最一開始是在集資平台上發起的專案,沒想到不僅引發超高討論度,更累積近900多位贊助者,創下台灣集資平台手錶類型當中最多贊助者的紀錄,這也奠定ZuWATCH的誕生。品牌主打全球第一支可以自己組裝的個人腕錶,只要挑選錶殼、錶組(錶盤+指針)、錶帶就能打造專屬自己風格的手錶。


從腕錶設計到零件細節ZuWATCH一點也不馬虎,經過不斷了來回溝通,耗時一年半終於選定機芯、錶殼、錶盤、指針及錶帶等材料,其中包含日本製 MIYOTA 2025二針機芯,選用醫療級鋼材並拋光處理的錶殼,還有小牛皮革打造的真皮錶帶。最特別的地方是,ZuWATCH主打只需透過簡易四步驟,就能組裝出專屬自己的錶款。手錶的平均售價大約在5000元左右。


強調能有多變風格,享受穿搭樂趣的ZuWATCH,除了打造不同樣式的錶盤、錶帶之外,這回更與台灣漆藝藝術家合作,將漆料透過不同的漆藝手法,打造全新漆藝系列。每個錶面全出自藝術家手工製成,更細分為「MOON、月」系列、「RUST、鏽」系列、「PRIME、悟」系列。售價落在5千元到1萬元之間。

「月」系列:以星球、宇宙為概念透過發泡材料塗製而成。


「鏽」系列:透過鐵、銅等金屬粉料去做氧化處理、效果特殊無法預期,創造自然紋理。


「悟」系列:以山脈、海浪、石頭、大自然等元素去發想,透過筆材一筆一筆繪製,是藝術家用耐心及手工創造的獨特系列。


延伸閱讀

收藏